竞技风暴

阿森纳“半路夫妻”配合默契 锋线新组合一战出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28日11:08 体坛周报

  记者赵新报道 阿森纳主帅旺热赛前最担心的不是对手的犀利进攻,毕竟坎贝尔复出后已基本缓解了防线缺人的危机,反倒是锋线因为伤停难为无米之炊。亨利继续休养,范佩西也因为在同图恩的比赛中领受红牌自动停赛。雪上加霜的是,荷兰前锋博格坎普也在赛前突然受伤,曾效力阿贾克斯的他被迫放弃了驱车到阿姆斯特丹竞技场故地重游的念头,这样旺热手中只有雷耶斯一名真正的前锋可用。

  旺热承认缺少了亨利的锋线确实不如往昔那样锐不可当:“阿森纳目前当然无法和人员齐整时的无坚不摧的那支球队相比,亨利每赛季都能攻进25球,没有他我们显得有些危险,我们当然非常想念他。亨利缺阵对我们的影响显而易见,顶替他出场的球员将不得不顶住强大压力,因为媒体自然而然会用他和亨利作比较。我认为这有时候对年轻球员的表现影响很大,但我们必须适应他暂时离开我们的这种生活。”

  为了给雷耶斯寻找一位锋线搭档,旺热可谓煞费苦心。出道于阿贾克斯的18岁小将昆西还太年轻,旺热只能安排永贝里同雷耶斯搭档,因为他认为前锋也是永贝里擅长的位置:“有时候我感觉安排他踢边路反而是让他在踢不擅长的位置,因为他在比赛中总是喜欢向前冲。”

  旺热果然没有食言,首发阵容

中锋线上和雷耶斯搭档的就是永贝里。教授的安排很快奏效,开场仅仅2分钟,弗拉米尼前场断球后直塞给雷耶斯,
西班牙人
妙传给无人盯防的永贝里,瑞典人面对对方门将冯克挑射得分,这是本赛季永贝里为阿森纳攻进的首球。

  进球后永贝里和雷耶斯之间的配合更加默契,雷耶斯娴熟的左路突破给对方造成很大麻烦,对方后卫格里格拉和后腰加拉塞克只能每每采用犯规战术阻止西班牙人前进。第18分钟,永贝里一次禁区内挑传给雷耶斯,雷耶斯在对方禁区前左侧被绊倒赢得一次位置极佳的任意球,可惜皮雷在罚球时被对方前锋皮纳尔干扰没形成威胁。第69分钟,雷耶斯接弗拉米尼传球后形成突破,对方门将冯克出击将雷耶斯放倒,皮雷主罚点球一蹴而就。第81分钟,体能透支的雷耶斯被小将昆西替换下场,赛后在阿森纳官网上球迷投票评选的当场最佳球员中,雷耶斯以较大优势领先。

  算上本场的两次助攻,雷耶斯最近8天内已有4次助攻,成为枪手进攻线路上不可或缺的一环。他的进球到目前只有1个,如果能够进一步提高射门质量,将是旺热和枪手之福。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点击此处进入阿森纳球迷论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30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