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阿森纳冠军杯百球属于永贝里 客场首胜反击危机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28日11:05 体坛周报

  记者克韩报道 英媒体赛前猜测阿森纳27日客场对阿贾克斯将排出平均年龄新低的阵容,但最终枪手还是依靠首发阵容中唯一两名冠军联赛经验超过50场的球员2比1力克对手:客串前锋永贝里攻入俱乐部冠军联赛第100球,皮雷则罚入点球。这是枪手冠军联赛首次战胜阿贾克斯,也是他们本赛季客场第一场胜利,两战两胜的冠军联赛开局远比联赛美妙。

  冠军联赛百球属永贝里

  此役遭遇伤停危机的阿森纳一共有6名一线球员缺阵,幸而皮雷及时伤愈复出;永贝里被推到锋线后,赫莱布填补了瑞典人在右路的空缺,中场中路弗拉米尼和法布雷加斯组成了一颗年轻的“心”。

  除了西甘之外,阿森纳板凳上的6条枪总共才有8次联赛和杯赛首发,旺热解释自己重用年轻人的原因:“当你任用年轻人时,你就知道事情不会那么顺当。当年我买阿内尔卡时,人们就问我干嘛不去买大牌?现在的问题是一样的,我相信昆西,相信卢波利,也相信范佩西。”但旺热也看重老队员的经验,这是他让皮雷首发的原因。

  比赛开始后,阿森纳的进攻果然有了效率:开场仅仅78秒,弗拉米尼在中场断球后传给雷耶斯,

西班牙人在吸引了两名后卫后漂亮地把球传给插上的永贝里,瑞典人面对出击封堵的门将以及补防的后卫,轻松地用一个小勺子把球挑入空门!

  这是阿森纳在冠军联赛具有纪念意义的第100球!冠军联赛最快进球(20.07秒)就是由阿森纳的吉尔伯托在2002年9月25日对埃因霍温的比赛中创造的。

  领先后阿森纳放慢了节奏,双方进入僵持阶段:阿贾克斯的布哈里在第28分钟有一次射门导致替补门将阿穆尼亚脱手,而永贝里1分钟后错失单刀突破机会;最危险的时刻出现在上半场伤停阶段,皮纳尔传球给布哈里,阿穆尼亚莫名其妙地弃门出击,布哈里分球给皮纳尔,可惜非洲王子面对空门居然打了高射炮。

  最后20分钟差点崩溃

  下半场开哨1分多钟,一身西装的旺热才匆匆从更衣室回到场内。第55分钟,杜尔和查里斯特亚斯撞在一起,希腊前锋随后被换下,而杜尔包扎了一下后继续踢。

  第69分钟,阿森纳前场传球,雷耶斯单刀突入,阿贾克斯门将在禁区内把他扑倒,裁判立即指向点球点。此球雷耶斯有少许假摔嫌疑,更重要的是他可能越位在先。在全场一片嘘声中,皮雷冷静地等待嘘声停歇后,骗过门将把球罚入。

  然而,荷兰人几乎是随即发动攻击,立即扳平了比分。事实上从下半场开始后阿贾克斯就频频在禁区线外发动远射,原因正是看出枪手在禁区前沿缺乏一个强壮后腰保护。第71分钟,队长加拉塞克在无人干扰的情况下一脚远射,球击中门柱内侧后弹到另一端,正过23岁生日的寿星公、替补罗森贝里把球轻松打入空门。

  1比2比赛再次有了悬念,士气大振的阿贾克斯发动了最后攻势:第85分钟,皮纳尔漂亮的一脚传球挑过阿森纳两名后卫,可惜接应者林登贝赫没有选择第一时间射门。补时5分钟内,被动的枪手想尽一切办法拖延时间,阿穆尼亚甚至为此吃到了黄牌,最终阿贾克斯失去了扳平的机会。

  如果不是小组另一场比赛中图恩在最后时刻攻入一球,阿森纳就会在两轮之后就以4分优势在B组鹤立鸡群,阿森纳官网因此在终场哨响后立即推出了这样一个导语:“危机?什么危机?”

  阿森纳阵容(442):阿穆尼亚/劳伦、杜尔、坎贝尔、阿什利·科尔/赫莱布(94’西甘)、法布雷加斯、弗拉米尼、皮雷(88’克利希)/雷耶斯(81’昆西)、永贝里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点击此处进入阿森纳球迷论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30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