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曼联关键时刻亮出真金 芭蕾大师回归引发全场歌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28日10:59 体坛周报

  记者郭磊报道 “吉格斯,我们爱你!”熟悉的歌声重新在老特拉福德响起,对本菲卡的比赛,打满全场、担任队长的吉格斯用精彩演出狠狠出了口恶气。

  新赛季开始了近2个月,吉格斯在左路的位置一直被鲁尼或朴智星占据。此战前,曼联打了9场正式比赛,吉格斯除了在走过场的冠军杯资格赛次回合中首发外,其余比赛仅替补出场4次,时间加一块只有区区42分钟。在上周对布莱克本的比赛中,吉格斯替补出场后,
得到了球迷的热烈欢呼。红魔拥趸都盼望着这位功勋老臣能尽快得到应有的重视,《泰晤士报》也认为,想让斯科尔斯复活,必然少不了吉格斯在场上的帮助。

  吉格斯是憋着一股劲上场的,就在赛前,《太阳报》还爆料说,深感遭到冷落的吉格斯已与助教奎罗斯摊牌,并询问葡萄牙人为什么现在给球队这样安排阵型。果然,对本菲卡的比赛开始1分钟都不到,吉格斯就在左路突破传中,帮助斯科尔斯得到一次射门机会,可惜后者打高。第37分钟,又是吉格斯罚出角球,斯科尔斯再次完成射门。第39分钟,等待的时刻终于来临,吉格斯禁区前右侧起左脚任意球攻门,皮球打在对方后卫身上弹入大门远角,这是他在

冠军杯中的第23个进球!进球后的他非常兴奋,紧握着的拳头,是内心的真实写照。就在半场结束前,吉格斯还有机会扩大比分,但在对方的门将出击干扰下,他的抢射稍稍高出横梁。

  下半场,威尔士人的表演还在继续。第51分钟,吉格斯左路起右脚传中,范尼的门前争顶只差了一点。第85分钟,他在右路开出角球,费迪南德争顶落在范尼脚下,荷兰射手轻松破门。2比1,胜利无疑是吉格斯回归的最完美诠释。

  今年5月刚与

曼联将合约延长2年的吉格斯,虽然对弗格森不重用自己的决定表示理解,但他留在老特拉福德并不是为了焐板凳。上赛季的足总杯决赛,他没能进入首发阵容。在新近出版的自传中,吉格斯透露:“我不会想,‘啊,我赢过4次足总杯了,没什么。’事实上,我还想赢第5次!不能上场的感觉真是很不爽。”

  不管弗格森和奎罗斯冷冻吉格斯是出于何种考虑,认可这位边路尖刀价值的仍大有人在。在吉格斯14岁时发掘了他的曼联青年队教练哈里森,是92一代红小鬼的恩师,但他认为,吉格斯是他所培养的球员中“最出色的”,“瑞恩具备上帝赐予的天赋,他有与生俱来的速度和平衡感。我看到他后,就对身边的球探说,瑞恩会出现在最高水平的舞台上。他是球场上的芭蕾舞大师,我知道我们必须得到他。”

  与此同时,吉格斯也强调愿意终老老特拉福德,“我想象不出我会去其他球队。我仍然感觉,只要发挥出最佳水平,我会进入主力阵容。我对自己的能力有信心,我相信仍会在这里再踢3年。”如今这年头,红魔的吸引力似乎已不可企及切尔西,但吉格斯说,让他现在再选一次,他仍会选曼联,“我一直认为,曼联是更大的俱乐部。”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61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