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曼联临时四人组合有喜有忧 红魔新兵欧战处子秀抢眼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28日10:1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屋漏偏逢连阴雨,在同本菲卡赛前不久,西尔维斯特又伤了,曼联防线主力四人中竟有三个人歇了,迫不得已,弗格森只得临时拼凑,奥谢被挪到中路,和费迪南德搭档打起了中卫,理查森继续扮演左边卫的角色,右后卫位置上,小将巴斯利继续被赶鸭子上架。

  这样一条临时防线很快露出了破绽,问题出在本赛季首次打中卫的奥谢身上。第10
分钟左右的两次混乱就来自他的失误,先是在停球时脚下将球漏过,给了米科利突入禁区射门的机会,随后在角球防守中又漏了人,被对手抢到落点一头顶向了门前。弗格森赛前曾透露,奥谢在同布莱克本的比赛中受了伤,赛前仍未痊愈,这一次实在没人只好把他顶上去,结果差点酿成了大祸。

  赛前对手本菲卡就看准了

曼联防线上的漏洞,红魔的人员不整被视为机会。“曼联名气不小,但他们的表现证明,和他们比赛时用不着怕。”本菲卡中场球星西芒赛前说,“我们能够利用的最大机会是他们后卫的错误,范德萨比他们以往的门将都出色,但他们的后卫却在犯着如此多的错误,因此他一个人也不管用。没有了基恩、海因策、内维尔和鲁尼的曼联完全是可以被击败的。”

  本菲卡确实险些抓住曼联后防线的漏洞,米科利开场后有两次射门颇具威胁,另外那次角球进攻更是惊险,好在范德萨又一次证明了自己,他先是扑出了米科利禁区内的小角度劲射,随后又飞身扑出了对手门前近距离的冲顶,有这样一位定海神针在身边,曼联的年轻人确实可以安心不少。

  和奥谢在中卫位置上的不适应相比,两名年轻边后卫表现倒是相当积极,尤其是右后卫巴斯利,在防守中显得十分冷静,更难得的是在进攻中也有相当的威胁。曼联本场的边路进攻打得相当活跃,左路吉格斯的传中多次骚扰对手,右路的传中手则是巴斯利。第13分钟,巴斯利横传中路,范尼接球后转身射门击中横梁;第64分钟,又是巴斯利的传中在门前制造混乱,罗纳尔多得球后小角度凌空射门,被门将扑在横梁上弹出底线;第71分钟,巴斯利的半高球传中给斯科尔斯制造了全场最好的机会,皮球从门前划过,但斯科尔斯跟进铲射时稍慢了一点;第85分钟范尼攻入致胜进球,此前逼得角球的也是大胆压上助攻的巴斯利。赛后

曼城晚报给巴斯利打出了7分,显然对这名新人的欧战处子秀较为满意。

  “我们拥有一支年轻的球队,但我告诉年轻人们,你们应该无所畏惧,”弗格森说,“你们每天都和英国赛场上最好的球员在一起踢球,基恩、鲁尼、范尼、罗纳尔多,因此如果你们在训练中表现出色,那么到了任何地方也都能发挥好,这就是你的通行证。”

  无所畏惧,这是巴斯利给人最深刻的印象,也许还有诸多不足,但他能够在曼联冒头已经说明了问题。在如今的曼联,希望寄托在年轻人身上,年轻人也会得到更多的机会,对巴斯利这样的球员来说,困难和希望并存,一切要靠自己把握机会。(xiaohappy)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61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