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里杰卡尔德点评西甲意甲不同 科斯米抱怨裁判偏袒巴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28日08:3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里杰卡尔德又一次让球队发挥出了最高效率,他运用的战术极富攻击性,阵容上则明星云集,巴萨的这场大胜不但征服乌迪内这一意甲劲旅,也让意大利记者心服口服。新闻发布会上,意大利记者们赞美里杰卡尔德追求进攻至上的风格,并将其定义为“巴萨风格”,这些记者同时也感叹在意大利绝对看不到如此精美绝伦的足球。不过,里杰卡尔德没有沾沾自喜,他安慰意大利记者说:“必须要尊重每个国家和每支球队的足球风格,意大利足球至少经常能奉献好的比分,这也决定了他们的踢球风格。”

  “我为球队,为球员,为三位主演(小罗、德科、梅西)而高兴。”里杰卡尔德说,“小罗进了三球,他是决定性人物,德科也进球了,这是一个非常好的信号。我们打出了一场精彩的比赛,对手组织有序,有皮球时也能制造威胁。巴萨踢出了很高的节奏,不断制造机会,比赛很吸引人,尤其是上半场更是如此。下半场他们受到球员被罚下的影响,而我们则期待着为球队打入第4个进球,这球最后时刻终于来了。”巴萨的4个进球3个来自定位球,里杰卡尔德对此解释说:“这几位球员不乏天才和水准,再加上他们经常在球队训练时进行定位球练习,因此用个人能力决定了比赛。”

  谈到球队的轮换制,里杰卡尔德说:“每场比赛我们只能征召18人,而实际上很多球员都期待着能参赛。每天我们都在评价状态,以及哪些球员更适合下一场比赛。”谈到球队出线前景时,他说:“我们还得继续努力工作,好好准备下一场比赛。下一场比赛我们在希腊踢,那里的球场气氛很特别,不过,对巴萨来说不会改变自己的风格,那就是在尊重对手的情况下寻找积极的结果。”

  差点又一次将球送到对方脚下的巴尔德斯,在高兴之余也指出了球队的不足:“我们在定位球上承受的痛苦多了一点,必须分析错误然后学会不再重复。如果说看台上的嘘声对我没有影响那是在撒谎,但作为球员我必须要尊重看台上的观点。”

  小罗谈到了复仇切尔西的话题:“我很希望能复仇切尔西,但只希望在决赛中遇到他们,而不是在此之前。切尔西是一支很强的队伍,我们希望在决赛之前能避开他们。”上次被切尔西淘汰已经半年了,但小罗记忆犹新:“那场比赛后我们在更衣室里度过了艰难的时刻,但巴萨球员和教练那时就发誓:来年一定要赢下冠军。我坚信巴萨本赛季能取得欧洲冠军联赛冠军,我们从失败中吸取了教训,目前球队水准很高,是到了拿冠军的时候了。”

  乌迪内主帅科斯米赛后认为除了比分自己还算满意,“进了巴萨的足球专卖店,我们就知道这里还有另外一种截然不同的足球,而且我也从未在新闻发布会上看到过这么多的记者。赛前我就一点都不希望踢这场比赛,但放开这么多失球不谈,我为众多乌迪内球迷的支持以及鼓励而感到欣慰。”最后,他也没忘小小抱怨一下裁判:“他在判罚点球时对巴萨太慷慨了一点。”范布隆克霍斯特也承认:“乌迪内被罚下一人让我们获益不少。”(伊万)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点击此处进入巴塞罗那球迷论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9,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