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冠军杯-伊布打破魔咒尤文完胜 拜仁新主场开门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28日04:43 新浪体育
冠军杯-伊布打破魔咒尤文完胜拜仁新主场开门红
(点击看大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28日2时45分(意大利当地时间27日20时45分),在阿尔卑球场开始的欧洲冠军杯小组赛A组第2轮比赛中,尤文图斯主场3比0完胜维也纳快速,新赛季联赛与冠军杯7连胜。上半时,特雷泽盖首开纪录。下半时,替补穆图攻入他加盟尤文以来首球,伊布则打破了转会尤文1年多以来冠军杯不进球的魔咒,这也是他本赛季首粒入球。在本组另外一场比赛中,拜仁主场1比0小胜布鲁日,取得新主场冠军杯开门红。

  尤文此前5次主场对阵奥地利球队保持全胜,其中有2场击败了维也纳快速。1996年10月30日,在5比0大胜维也纳快速的冠军杯赛中,当时21岁的皮耶罗梅开二度,但他此役只能坐在替补席上。上周联赛顶替泽比纳的佩索托继续首发,詹尼凯达顶替了停赛的维埃拉。维也纳快速近7场冠军杯客场无一胜绩。

  一开场,内德维德尝试左脚远射偏出。第8分钟,伊布在门前18米处左脚凌空抽射紧贴右门柱而出。第10分钟,内德维德突入禁区左侧射门打在后卫身上,埃莫森在门前16米处侧身右脚凌空抽射稍稍高出。第11分钟,一直稳守的快速队首先获得机会,阿卡冈杜斯反越位成功,在禁区右侧抽射高出横梁,这也是快速队上半时唯一的射门。

  尤文场上优势明显,可以轻松攻到对方禁区前沿。第14分钟,伊布右脚远射被门将帕耶倒地得到。第18分钟,伊布禁区右侧突破回敲,瓦拉科维奇倒地铲出,卡莫拉内西在门前11米处右脚抽射打在边网上。第25分钟,卡莫拉内西传过顶球,伊布禁区右侧面对多人包夹回敲,内德维德在门前16米处右脚抽射高出。

  第27分钟,尤文打出精彩的快速进攻,赞布罗塔左肋短传,伊布在空中使出“连环腿”,右脚凌空挑给插上的赞布罗塔,赞布罗塔突入禁区左脚挑传,后卫贝布尔右腿伸到背后凌空解围却没勾到,特雷泽盖在门前5米处右脚凌空推射右下角得分,尤文1比0领先,这是特雷泽盖本赛季冠军杯第2球。第44分钟,伊布突入禁区右侧似传似射,特雷泽盖远门柱没有包到点。

  下半时后,尤文继续控制局势。第47分钟,瓦拉科维奇故意手球被黄牌警告。第59分钟,皮耶罗换下特雷泽盖,这是他的第100场欧战(冠军杯第75场),在尤文俱乐部历史上,只有现役的内德维德欧战场次超过他(104场)。第64分钟,卡莫拉内西右侧角球被帕耶击出,埃莫森在门前13米处右脚凌空打高。

  卡莫拉内西被穆图换下,尤文放慢节奏,并不急于进攻。第72分钟,皮耶罗中路突破遭到铲截,他右脚尖捅到右侧,内德维德在门前18米处左脚抽射高出。第74分钟,穆图左路低传很有威胁,可惜门前无人接应,球滑出远端底线。第78分钟,皮耶罗中路分球,伊布右肋突入禁区直面门将,在门前14米处挑射被帕耶用身体封出。第80分钟,内德维德右侧传过顶球,皮耶罗在禁区左侧距门10米处左脚凌空抽射,象极了他当年攻入

佛罗伦萨的那个球,但门将被帕耶奋力托出横梁。

  布拉西换下詹尼凯达。最后阶段,尤文的耐心获得回报。第82分钟,穆图左肋突破科索斯,在门前8米处左脚抽射,门将帕耶虽然触到了球,但球还是紧贴远门柱入网,2比0。第85分钟,伊布弥补了先前错失的机会,内德维德右路起球,伊布后点距门9米处右脚凌空抽射打出一记反弹球入远角,尤文兵不血刃地拿下对手,以净胜球的优势排名小组首位。

  

尤文图斯(4-4-2):
32-阿比亚蒂/7-佩索托,21-图拉姆,28-卡纳瓦罗,19-赞布罗塔/16-卡莫拉内西(65'穆图),23-詹尼凯达(83'布拉西),8-埃莫森,11-内德维德/17-特雷泽盖(60'特雷泽盖),9-伊布拉希莫维奇。

  维也纳快速(4-4-2):25-帕耶/23-多贝尔(76'马丁内斯),26-瓦拉科维奇,22-贝布尔,2-阿丹斯基,11-霍夫曼,6-科索斯,7-赫林卡,8-伊万什茨/25-欣克尔,10-阿卡冈杜斯(52'拉瓦里)。

  拜仁主场迎战布鲁日。这是两队首次在欧战相遇,拜仁参加的冠军杯达到200场,此前199场的战绩为108胜50平41负,而这也是拜仁在安联球场的首场冠军杯赛,卡恩在这里举行的联赛中从未丢过球。布鲁日此前11次作客德国未尝胜绩,35岁的老队长韦尔海恩结束停赛复出,第100次出战欧洲赛事。

  安联球场座无虚席,6.6万名球迷到场助威。第12分钟,巴拉克的任意球稍稍偏出。此后,利扎拉祖的打门折射后滑出底线。第32分钟,泽-罗伯托左侧开出角球,布鲁日门将布蒂纳摘球失误,伊斯梅尔敲回门前,韦尔曼特没能解围,德米凯利斯反应最快,在门前2米处伸腿挡进球门顶端。上半时结束前,利扎拉祖挑射落在球网上方。

  下半时,拜仁仍有不少机会。第58分钟,替补出场不久的绍尔在门前25米处主罚任意球击中门柱。此后,这位老将禁区边缘的射门又迫使布蒂纳作出扑救。第73分钟,萨尼奥尔开出任意球,德米凯利斯头球高出,错过梅开二度的机会。第80分钟,联赛中突遭进球荒的马凯不可思议地错过泽-罗伯托的妙传。第83分钟,上周末联赛复出的巴拉克又受伤下场,但拜仁顶住对方短暂的反扑,将领先优势保持到终场。

  

拜仁慕尼黑(4-1-3-2):
卡恩/萨尼奥尔,卢西奥,伊斯梅尔,利扎拉祖(52'绍尔)/德米凯利斯/施魏因斯泰格,巴拉克(83'耶雷梅斯),泽-罗伯托/马凯,格雷罗(72'圣克鲁斯)。

  (马舸)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点击此处进入尤文图斯球迷论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13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