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马尔蒂尼一上AC米兰防线就不稳 纵是传奇也到退休时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27日20:50 体育周报

  荆楚网(体育周报)2比0战胜特雷维索,这已经是米兰连续第2场没有丢球了,不管怎么样,米兰总归停止了连续12场每场丢球的尴尬纪录。但是周中和周末的两场比赛有着本质的差别,种种迹象显示,马尔蒂尼已经成了米兰防线上最不令人放心的角色。

  上周末米兰与桑普多利亚一战,是马尔蒂尼追上佐夫出场纪录的比赛,可惜米兰输球了。到了周中与拉齐奥比赛时,无论是出于改造后防还是轮换考虑,安切洛蒂并没有把马尔蒂
尼放在出场阵容当中,马尔蒂尼也失去了在主场打破佐夫纪录的机会,结果在那一场比赛中,由内斯塔和斯塔姆组成的中后卫组合显得相当稳固,由于有了斯塔姆的中路增援,也让拉齐奥没有获得任何机会。赛后安切洛蒂第一个谈到的是球队防守:“我们找回了一条坚固的防线,老实说,我们根本没有给对手一点机会。”

  到了周末,休息了一个礼拜的马尔蒂尼终于被派上了场,队长的首发也逼得斯塔姆不得不打起了右后卫,而卡福则只能有替补上场的机会。结果刚开始,马尔蒂尼就让所有米兰球迷出了一身冷汗,第4分钟,由于他与迪达之间配合失误,导致巴西人不得不快速出击将球解围。而在后面的比赛当中,垫底的特雷维索倒并没有显得有所畏惧,虽然在控球比率上升班马处于绝对的劣势,但是在射门以及射中目标的

技术统计上,特雷维索毫不逊色于红黑军团,两个数字均只比对手少一次,最后只是因为本方球员在把握机会能力上的欠缺,导致了本赛季的5连败。

  那么造成米兰防线又一次出现隐忧的原因是什么?从场上的表现看,马尔蒂尼的发挥最不稳定,看赛后的技术统计也可以证实这一点,首发的4名后卫当中,内斯塔、斯塔姆和塞尔吉尼奥的解围次数分别都有5、6和7次,而马尔蒂尼则只有可怜的一次。而在铲断方面,马尔蒂尼的1次也是4个后卫当中最少的。虽然马尔蒂尼的571场的出场次数已经冠绝亚平宁,但正如加利亚尼在周中比赛结束后说的那样:“我们的防线需要这样的重新安排。”也许取得了伟大成就的马尔蒂尼真的到了应该退休的时候了。(刘飞)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点击此处进入AC米兰球迷论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95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