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两大争议人物45分钟后复活 皇马两连胜攀升积分榜次席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27日18:09 体育周报

  荆楚网(体育周报)客队阿拉维斯曾在首轮联赛中逼平巴萨,谈到对他们的印象,卢森博格说:“弱队跟我们比赛时,总是发挥得很好。足球比赛就是这样,每场都不能说轻松。”不过这次卢帅只说对了一半,25日在阿拉维斯,上半时皇马的确在煎熬,但下半时依靠罗尼的梅开二度,皇马3比0大胜,两连胜后已暂时攀升至积分榜次席。

  熟悉皇马的记者们都觉得,周末是皇马反弹的好机会。皇马在门迪佐罗萨球场战绩卓
著,球队上次在这里输球还早在1931年。马德里媒体对现在的皇马也比较宽容,《阿斯报》不忘提醒读者,“不要再把皇马的阵型和打法当成话柄,卢森博格入主皇马以来,球队在联赛中获得57分,是目前的‘冠军’。”

  “冠军”有点个性也是应该的,卢森博格此役又改回此前饱受批评的4222战术。拉莫斯和巴普蒂斯塔双双结束停赛,前者与埃尔格拉搭档中卫,后者司职左前卫,古蒂和巴勃罗打双后腰,劳尔和罗纳尔多组成锋线。上半时皇马没有优势,反倒是升班马阿拉维斯的进攻打得更为简练直接。第2分钟,博迪波就用右路22米外的凌空抽射考验了卡西利亚斯。第7分钟,罗纳尔多中场回传失误直接将皮球交给博迪波,后者快速启动摆脱拉莫斯和埃尔格拉,但在禁区中路16码处面对出击的卡西利亚斯却将皮球射偏。随后阿洛伊西前场突破,

澳大利亚人20米外的左脚劲射被卡西利亚斯没收。

  皇马的进攻仍以个人发挥为主,第15分钟,巴普蒂斯塔中路28码处右脚外脚背低射被科斯塔沃扑出底线。随后贝克汉姆开出右侧角球,巴普蒂斯塔的头球攻门擦横梁高出。第29分钟,罗纳尔多禁区弧顶的左脚抽射高出。伤停补时前,贝克汉姆中路25米外的右脚低射被科斯塔沃没收。

  中场休息时的0比0,让皇马人有些紧张。《马卡报》网站的评球认为,两位争议人物罗纳尔多和贝克汉姆有失水准,前者几乎没有破门良机。罗纳尔多本周场外新闻不少,他的前未婚妻丹妮埃拉周一参加了巴萨时装节,算是投奔死敌,而罗尼又被传与巴西名模布琳达结成新欢。而贝克汉姆也一样惹了麻烦,对西班牙人的比赛他因无故打对方替补的耳光而遭到媒体的批评,周中与毕尔巴鄂一役后,小贝又因为把球衣送给臭名昭著的皇马激进球迷种族主义组织“ultras sur”而引发了争议。

  不过下半时正好是罗尼和小贝闪光,让皇马终于拿下比赛。第60分钟,小贝发动进攻,劳尔左路长传,阿隆索的头球解围打在华尼托头上正好弹至罗纳尔多脚下,巴西人18米外右脚第一时间劲射破门。第83分钟,小贝中路直传,罗纳尔多反越位后晃过出击的门将科斯塔沃,在禁区右侧轻松推射空门梅开二度。终场前,古蒂禁区左肋劲射破网,将比分锁定为3比0。

  “皇马还没到最佳状态,卢森博格的球队还将强劲反弹,”《阿斯报》网站赛后称,“不要再为此前的连败指责球队了,别忘了,巴萨现在比皇马还少一分。” (金铁子)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点击此处进入皇家马德里球迷论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88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