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曼联受阻433并非罪魁祸首 顶级中生代球员匮乏是祸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27日17:37 体育周报

  荆楚网(体育周报)有人将曼联的低迷归结于阵型,一项球迷调查显示,超过半数的曼联球迷认为平行442最适合曼联。不过,把433当作罪魁祸首显然有些主观了,上赛季初,使用平行442的曼联照样远远落后于切尔西和阿森纳。而正是因为弗格森在去年11月份将442调整成了433,才有了曼联的那一次“圣诞攻势”。

  战术板上的阵型是死的,球场上的球员才是活的,能否取得好的成绩,球员本身才是最
关键的因素。其实,曼联目前最大的问题在于球员的青黄不接,最有问题的场上位置就是中场。曼联辉煌的顶点莫过于1999年夺得冠军杯,那个时候曼联的核心就是基恩、斯科尔斯、贝克汉姆和吉格斯等人。6年过去了,再看看目前的曼联阵容,如果排除伤停的因素,基恩和斯科尔斯仍是球队的核心,而他们身边都是鲁尼、小小罗和弗莱彻这样的小字辈球员,弗格森大力培养年轻人的思路是没有错的,但缺少了正值当打之年的顶级中生代球员,致使目前的曼联处于一个非常尴尬的境地——一次性将基恩等老将排除出主力阵容是不可能的,也是行不通的,因为曼联根本就没有球员能够补充上来,除非能够放弃眼前的成绩,一心为未来着想。

  切尔西的433引得

曼联
利物浦
等英超球队都开始转型,穆里尼奥拥有罗本、达夫以及小赖特这样的顶级边锋球员,而曼联除了小小罗之外,就找不到一个称职的边锋了。当然,更大的问题还是在中场,老迈的基恩、斯科尔斯和年少的弗莱彻的组合,怎么能够和兰帕德、埃辛以及马克莱莱相提并论呢?而现在曼联又遭遇到了最严重的一次伤病危机,就像《卫报》所说:“没有了基恩、海因策、加里·内维尔、布朗、福琼,曼联还剩下些什么人?”也许这场输给布莱克本的比赛能够给出一个酸涩的答案——当奥谢也因为受伤下场的时候,顶替他的竟然是毫无英超联赛经验的巴德斯利。 (刘飞)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点击此处进入曼联球迷论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61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