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穆里尼奥厉声反击"丑陋论":8比0的比赛反而不精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27日17:34 体育周报

  荆楚网(体育周报)由于切尔西在联赛初期体现出巨大优势,向来喜欢生事的《太阳报》为第一个攻破蓝军球门的球员悬赏10000英镑。谁知就在悬赏后的第一场联赛中,不甚有名的维拉前锋摩尔便领走了这笔奖金。不过这对穆里尼奥的切尔西来说无关紧要,他们在失球后一分钟就扳平了比分,最后还是2比1击败了对手,打破了94年纽卡斯尔联创造的最佳开局纪录。这次,他们还达到了俱乐部历史上最高的9场连胜纪录。

  失败对维拉而言显得相当残酷,他们毕竟是第一个在联赛中对切尔西取得领先的球队。主教练奥莱利很无奈地说:“曼联今天输了,阿森纳平了,这对切尔西来说是完美的一天。”是否有什么阻止切尔西的方法?他笑了一下:“或者他们突然损失了大量球员,或者阿布先生在今年一月份破产。除此之外别无他法。”

  穆里尼奥没有发表任何言论,这位五年前刚刚成为主教练的葡萄牙人已经变成了众矢之的,他曾经向自己的朋友抱怨,不管自己说什么都会被误解。现在他什么也不说了,《卫报》也还是认为这样“反而能够让球员的士气更加高昂”。无计可施之下,穆里尼奥终于还是对此前说“切尔西丑陋”的人们发起了反击,“足球的娱乐性表现在两个方面,”他在自己的专栏中写道,“比赛的质量和竞争的激烈程度。如果结果是8比0,你们觉得比赛很精彩吗?对我来说,答案显然是否定的。”

  穆里尼奥不知道的是,他本场比赛的对手奥莱利也有着类似的观点。当穆里尼奥为维拉在联赛杯上的8比3表示无所谓的时候,奥莱利也说:“我绝对不会让所有人都冲出去,然后打一场6比5的胜利回家。”即使是对切尔西的垄断地位,奥莱利也表现得相当客气:“我想这不是他们的错,我们其他所有球队没有能够对他们形成挑战,这才是问题所在。”所以,维拉在客场也并不保守,即使在主力前锋巴罗什和菲利普斯缺席的情况下还是打起了双前锋。这一点即使是穆里尼奥也很肯定:“这是一场艰难的比赛,甚至胜利之后进行庆祝都显得很艰难。他们的防守不错,但是他们不是来防守的,他们差点让我们翻船。”

  虽然有丢球,但穆里尼奥倒像是如释重负:“这么长时间一球不丢,这是不正常的事情,丢球才是正常的,我对此并不失望。我们丢球了,但我却很高兴,因为这次丢球是因为对手踢的好,而不是由于我们的一次错误,没有理由对这样的失球感到失望。”埃辛曾经被鲍马放倒,特里也被巴里铲翻,这两次禁区内犯规都没有得到点球,赛后主裁判也成为多家媒体的众矢之的。不过英雄还是出现了,在被进球后1分钟兰帕德的任意球直接破门将比分扳平。第75分钟,他又利用德罗巴创造的点球奠定胜局。《独立报》说:“看起来,兰帕德就是等着这种危机时刻的到来才正式开始他的新赛季的。” (郭晓明)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点击此处进入切尔西球迷论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11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