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AC米兰阵容角落藏着大人物 传球之王可令吉拉威力倍增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27日12:4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AC米兰对特雷维索的比赛中,鲁伊-科斯塔在最后时刻登场,这是葡萄牙人本赛季第二次为AC米兰登场,他的表现再次给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在鲁伊-科斯塔上场之后,AC米兰的阵型变成了“圣诞树”,用鲁伊换下舍甫琴科,安切洛蒂意在控制比赛节奏,加强防守,这一目的贯彻得不错,而鲁伊的上场也带来了一个“附加价值”,在鲁伊-科斯塔登场之后,AC米兰其实获得了更多的得分机会。

  76分钟,鲁伊-科斯塔右侧斜线准确将球吊到禁区线上,吉拉迪诺头球做球给卡卡,卡卡胸部停球后趟过门将,但因为角度太小把球打在了边网上,5分钟后,鲁伊-科斯塔中路带球佯装向左传球,突然脚腕一抖,外脚背将皮球弹向禁区右脚的吉拉迪诺,但吉拉迪诺的打门从远端立柱飞出底线了。

  

AC米兰进攻机会的增多来自多方面的原因,一方面,对方在最后时刻压上进攻,给了AC米兰更多的空间,另一方面,鲁伊-科斯塔的出现,确实给AC米兰注入了活力,尤其是鲁伊-科斯塔上场之后,吉拉迪诺的机会明显增加了。

  其实返回头来看看对

锡耶纳的比赛,情况也是差不多,虽然那场比赛吉拉迪诺由于心急没有进球,但不能否认那场比赛,他得到了大量的机会,而那场比赛恰恰也是鲁伊-科斯塔出场。

  吉拉迪诺过去两年在帕尔马风光无限,很重要一个原因就是他的身后有一个莫菲奥,而在AC米兰队中,与莫菲奥球风、节奏最为相似的就是鲁伊-科斯塔,两人都擅长在对方防守密集的情况下向空当中塞球,而吉拉迪诺恰恰对于空当的感觉极其敏锐,另一方面,鲁伊-科斯塔和皮尔洛是AC米兰队中定点传球最准确的球员,但皮尔洛喜欢传身后,鲁伊-科斯塔的定点传球喜欢直接给到人,作为吉拉迪诺的位置,每场比赛顶在最前面,至少被对方两名后卫包围,把球直接给到他头上,胸前,是最好的选择,76分钟给卡卡所做的那个机会就是这样的套路,鲁伊-科斯塔能帮助吉拉迪诺做到这一点。

  鲁伊-科斯塔的出场可以令吉拉迪诺的威力进一步加大,当然舍甫琴科、卡卡仍是无可替代的,在这样的情况下,让鲁伊-科斯塔出现在中场的后三个位置上,同样是一种选择。上赛季,鲁伊-科斯塔打过中场的四个位置,而从本赛季来看,西多夫也好,加图索也好,表现都不是很稳定,而皮尔洛虽然表现稳定场场首发,未免过于疲劳,鲁伊-科斯塔完全可以在中场获得更多的出场机会。现在赛程已经到了最紧密的时候,接下来就看安切洛蒂的选择了。

  (沈飞)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点击此处进入AC米兰球迷论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95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