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巴萨锋线轮换换出更利的矛 欧冠战意甲劲旅只存一悬念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27日11:31 新浪体育
巴萨锋线轮换换出更利的矛欧冠战意甲劲旅只存一悬念

巴萨三大“魔头”齐亮相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对乌迪内的比赛之前,梅西获得西班牙护照让巴萨全队都大感振奋,而对于今晚将上场的阿根廷小将本人来说,更称得上是一种最大的激励,尽管他的欧冠上场资格并不受欧盟护照的限制。近日,巴萨实行封闭训练,在欧冠联赛中取得两连胜尽快奠定出线资格成为了他们当前目标。里杰卡尔德说:“现在球队需要得到保护,球员们需要安静,因此我们才会安排封闭训练,乌迪内和巴萨现在都有3分到手,这场比赛对双方来说都非常重要。”不过亚昆塔的不能上场让里杰卡尔德放心了不少:“亚昆塔是位强力前锋,他能进球,
也认为很难有球员能代替他。”

  上轮比赛,轮换制制让里杰卡尔德尝到了甜头,本场比赛他还将实行轮换制。德科和小罗在得到充分休息后状态得到了恢复,两大巨星将回到主力阵容当中,另外重新进入大名单的还有马科斯和梅西,久利、埃德米尔森则被安排轮休。按照《每日体育报》的推测,巴萨在后防线上将没有变化,中卫仍是奥莱格和普约尔搭档,左右两个边卫还是西尔维尼奥和贝莱蒂;锋线上的安排也较为清晰,梅西将取代久利出现在右路,小罗和埃托奥占据另外两个位置;唯一的疑问来自中场,德科和哈维的首发没有问题,但里杰卡尔德究竟是会继续重用上场比赛有着出色发挥的范伯梅尔,还是信任伤愈归队的马科斯还是未知数,但从“黑天鹅”一切求稳为主的性格来看,范伯梅尔获得的机会应该更大。

  虽然乌迪内近况不佳,球队头号得分手亚昆塔也被封杀,但里杰卡尔德告诫自己的球员万不可因此而在主场麻痹大意,否则吃苦的只会是巴萨。《每日体育报》也提醒说:“虽然对手不是一支名头很响的球队,但请别忘记了他们来自意甲,巴萨只有90分钟都保持最高水准,才能拿下冠军联赛的第二胜。比赛中球员万不可分散注意力,更不可给对手送上大礼,尤其是在主场诺坎普球场;乌迪内缺乏控球之人,这场比赛肯定会围绕迪纳塔莱主打防守反击,巴萨注意中场不丢球十分重要。只有3场全取9分巴萨才能确保进入16强。”

  《世界体育报》分析战术认为,在乌迪内死守的情况下,边路进攻对巴萨来说非常重要,而且边路的突破球员接球也必须要比对手快上一步,否则对手一旦布防就很难发挥作用。巴萨在边路上要比对手强,小罗、梅西、埃托奥等人都能给对手制造很大威胁。小将梅西尤其值得期待,甘柏杯对

尤文图斯的比赛表明,他这样速度与技术都上佳的球员是意大利后卫最后惧怕的。为了打破乌迪内的城墙,巴萨后防和中场球员也需要全方位参与进攻,马克西和拉尔森这样的球员则能让里杰卡尔德在战术上提供破坚的选择。

  善于利用色情电影来提升球队士气的乌迪内主帅科斯米这次却有点怯场:“如果说有什么困难比赛的话,那这场就是。巴萨是本组最强大的对手,巴萨赢球符合逻辑。我们的目标是能在客场拿到一个平局,现在就双方就拿纸来签定一个平局协议如何?(笑)”科斯们说巴萨上场比赛让小罗和德科轮休让他感觉很痛苦,“两位球星专门为应付我们而休息对乌迪内来说不是好事。小罗是世界球星的典范,我儿子请我向小罗要一件

球衣。”值得一提的还有,本场比赛是普约尔第250次代表巴萨出战,同时也是他的第50场欧洲赛事,上周刚刚与巴萨续约到2010年的“狮子王”想必会比以往更加凶猛和卖力。(伊万)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点击此处进入巴塞罗那球迷论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07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