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亨利转会故事又出新版本 300万英镑能买海布里国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26日16:02 《足球·劲体育》

  记者肖涛报道 阿森纳的状况让球迷不得不想念亨利。媒体也不忘“制造”些有关亨利的转会传闻。亨利转会巴萨?听上去并不新鲜,但由于法国人的续约谈判进展缓慢,而且又出现新的疑点,“转会故事”的新版本又开始发展起来。

  从本赛季开始,亨利的转会传闻就从未断过。这其中原因不少,一来维埃拉突然被转卖,外界开始对温格的态度有所怀疑;二来亨利的合约只剩两年,正处于一个敏感时期;
再加上亨利为了慎重起见,要暂缓自己的续约谈判,就更引起了媒体猜疑。于是便有了上个月关于亨利为转会而拒绝续约的报道,但此事很快就被亨利公开否认。

  但亨利的续约却继续了无音讯,情况就越来越让人感觉不妙。而据英国《镜报》透露,巴塞罗那一直都没有放弃对引进亨利的努力。此前阿森纳曾用4000万英镑的标价吓退了买家,但这一次

西甲豪门似乎已找到了对付兵工厂的办法。他们的第一步是拉拢亨利本人。在这一点上,罗纳尔迪尼奥在领取国际职业球员联盟最佳球员奖项时就已在做,“有了亨利的巴萨肯定会更强大。”这句话绝对不只是对亨利的赞美。如果亨利自己愿意,那么接下来巴萨就只需等待亨利在本赛季末终止现有合同,然后向阿森纳做出一定赔偿。此前谈到续约问题,亨利说自己想看看情况再做决定,说明他还对阿森纳不够放心。这也就是说他有心仪巴萨、
皇马
或者切尔西的可能。而最可怕的是他完全可以终止与阿森纳的合同,离开绝不会有太多障碍。按照国际足联的章程,28岁以下球员的合同保护期是三年,28岁以上球员的合同保护期只有两年。在保护期之内,单方面终止合约,球员或者俱乐部会受到禁赛处罚;但如果合约已经超出了保护期,那么球员或者俱乐部就只需要做出金钱方面赔偿。

  亨利现有的合约是在2004年5月签订的,但由于法国人在上个月已经年满28周岁,所以等到本赛季结束,他的合约就已过了两年的保护期。届时亨利如果愿意离开,他需要做的就只是买断剩下的一年合同。这笔费用大约只有300万镑左右,远远不及亨利的真实身价。

  如果亨利真的这样离开,那绝对是阿森纳无法弥补的损失,因此俱乐部方面最近也是在尽力挽留法国前锋。温格就表示去巴萨并不一定会更好:“巴萨赢得过多少次欧洲杯?一次而已。转会到那里你得不到任何保证。”俱乐部副主席邓恩的口气则更为强硬一些。在接受第五电台的采访时,邓恩非常肯定地表示亨利会留下。他声称所谓的传闻不过是常有的转会故事,而真正的续约谈判很快就会开始。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点击此处进入阿森纳球迷论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57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