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弗格森指出曼联症结所在 把握机会能力已落后切尔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26日15:44 《足球·劲体育》

  记者王康宁报道 赛前,斯科尔斯就已说得很清楚:如果连布莱克本都不能顺利拿下,那么曼联就只有向英超冠军告别。结果就是这么巧,正是斯科尔斯本人第81分钟在本方禁区前沿的一次传球失误,导致曼联主场1比2输给布莱克本。这场冷门不仅是红魔新赛季的首次失利,更让他们在积分榜上与切尔西的差距被扩大到10分。

  15年来,弗格森第一次在老特拉福德听到曼联球迷的嘘声。上半场结束时弗格森在
走下球员通道途中和赛后,球场上都响起来极为刺耳的嘘声。“这是一次巨大的打击,这么多年来我们的主场战绩一直非常出色(上赛季主场只输给过切尔西)”,虽然照例没有出席赛后新闻发布会的弗格森这一次甚至拒绝接受俱乐部官方频道MUTV的采访,但他还是对一家当地电台袒露了自己的苦涩心情。当然,爵爷没有丢掉保护球员的传统:“不要责怪斯科尔斯,圣人也有犯错的时候。”

  至少在这一点上,爵爷是正确的。很简单,早在第二个失球之前,场面占据绝对优势的

曼联完全应该抓住不下10次破门良机彻底奠定胜局,而不是以0比1落后结束上半场之后,直到第67分钟才由范尼艰难扳平比分。“我们知道症结在哪里:如果有人说我们每场比赛上半场都可以创造出8次明显的破门机会,我会很高兴;但如果他们又说在那8次机会中我们一球都进不了,那就是一个非常危险的信号”。

  事实上,这就是曼联与切尔西的差距所在——莫里尼奥的球队即使在场面难看的情况下仍然可以进球取胜,而红魔近两个赛季里已把浪费机会当成了家常便饭,尤其是在面对弱队时。上赛季的季末积分榜上,曼联足足落后切尔西18分,可这恰恰是红魔在积分榜下半区10支球队身上丢掉的分数。

  在战术相当“开放”的布莱克本面前,曼联一改过去三场比赛总共只有5次有效射门的沉闷并不意外,但全场27次射门(其中8次有效)只换回一个进球(还是补射),这才是比7名一线主力受伤缺阵更可怕的“黑洞”。雪上加霜的是,继赛前加里·内维尔旧伤复发需要再歇两月之后,本场又倒下一个后卫奥谢,爵爷季前的祈祷成了诅咒。

  或许是真的怀念昔日红魔的“神风敢死队”精神,爵爷还在上周六把鲁尼放上了替补席,这一“自杀性”用兵举措也是赛后媒体集中攻击的焦点。然而,本周二

冠军杯主场迎战本菲卡时,鲁尼将因为禁赛缺席,这才是爵爷本场决定不让他首发、从而实验锋线新组合的原因。况且没有鲁尼的上半场,曼联的“败家子”们已经埋下了失败的祸根。

  的确,在表面上,鲁尼的出场带来了进球,小家伙精彩的转身突破射门导致客队门将弗里德尔扑救脱手,才让范尼打进其个人6场联赛以来的第5球,也结束了球队长达292分钟的进球荒。但同样应该看到,鲁尼的出场其实意味着曼联的阵型由开场时的4321回到了过去的442(4411),这样的因果关系恐怕才更加发人深省。必须承认,低迷的曼联也并非一无是处,除了状态持续回升的范尼,门将范德萨的表现同样足以安慰爵爷。在布莱克本打进的两球中,荷兰人根本不应该承担任何责任,相反,如果不是范德萨在上半场的四次关键扑救,不用等到挪威中场佩德森第33分钟的刁钻任意球,曼联早就会陷入比分落后的窘境。只可惜,即便是神勇的荷兰人,也无法阻止切尔西绝尘而去。

  曼联出场阵容(433):范德萨/奥谢(57’巴尔兹利)、里奥、西尔维斯特、理查德森/弗莱彻(55’鲁尼)、史密斯、斯科尔斯/朴智星(69’吉格斯)、C·罗纳尔多、范尼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点击此处进入曼联球迷论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61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