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米压倒佛罗伦萨胜在中场 经典4-4-2对决高下立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26日15:42 体坛周报

  记者王勤伯米兰报道 米兰城少见的大晴天让9月25日夜晚很是干爽,为本赛季首次强强对抗——国际米兰VS佛罗伦萨提供了良好条件。超过5000名佛罗伦萨球迷从南方赶来,重新以强队身份挑战北方豪门,是紫色球迷期待已久的日子。

  《共和国报》曾在赛前评论说,本轮之前佛罗伦萨和巴勒莫携手保持着联赛第2的位置,意味着德拉瓦莱—赞帕里尼这对反对派组合在新赛季已经获得“阶段性胜利”。和勇于
挑战米兰尤文的佛罗伦萨主席德拉瓦莱一样,佛罗伦萨球迷狂热而毫无畏惧,不顾忌人数劣势,反复口头挑衅国际米兰球迷,引发阵阵回骂和嘘声。

  

巴勒莫2比0领先的局面下被拉齐奥翻盘,佛罗伦萨也遗憾地首度输球。开场后,两支倡导攻势足球的队伍得球后总是如战斗机飞行表演般地利用球场宽度拉开又收拢,从看台上可以清晰地看到两队一次次漂亮的移动,印证了众多媒体赛前对这场比赛精彩程度的预料。

  两支都是以经典442阵型对阵的球队,强调边路进攻,但在比赛进行过程中渐渐显示出了人员储备上的区别。

国际米兰两条边路分别是斯坦科维奇和费戈,不仅突破能力出色,而且时常左右换位,颇似巴塞罗那时期里瓦尔多和费戈的配合,下半时甚至有一次两人在横向换位过程中经过场地中央时相互击掌鼓励。马丁斯的进球,正是费戈右路的漂亮传中。

  反观佛罗伦萨,不仅菲奥雷和约根森两个边路几乎熄火,两个中前卫多纳代尔和布罗基都缺乏坎比亚索的机智,无法策动攻势。前锋线上,国际米兰最大的收获就是阿德里亚诺学会了在中路为队友掩护和做球,佛罗伦萨却是托尼、博季诺夫两个中锋一起上阵,结果两人都只能“为对方后卫做球”,显然不足以威胁萨穆埃尔领衔的国际米兰后防线。普兰德利下半时尝试让蒙托利沃出场组织进攻,但他暂时难担大任。和帕尔马时期一样,普兰德利这支年轻球队取得成绩的希望属于第二个赛季。

  令国际米兰球迷最激动不已的地方,就是最后阶段佛罗伦萨丧失斗志、看台上很多观众已经提前退场的情况下,本队仍然在全力进攻,努力为观众提供一场90分钟自始至终没有任何敷衍的演出,让比赛最后阶段习惯性熄火的北看台球迷们直到补时结束后仍然在高喊“胜利!”“胜利!”

  “我很高兴,今天我们踢得非常伟大。”费戈赛后说,“我们在积分榜上名列前茅非常重要。

尤文图斯是强大的对手,夺冠还很艰难,我们会战斗到最后一刻。”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点击此处进入国际米兰球迷论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94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