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米青年队主力再显惊人才华 拉齐奥头疼锋线难安排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26日15:02 体坛周报

  记者王勤伯报道 迪卡尼奥的脾气与他的天才一样有名,拉齐奥主帅罗西也只能迁就这位37岁的拉齐奥领袖人物。由于他在锋线上的位置不可动摇,22岁的马其顿新星潘德夫可就苦了,他最适合的位置是哪里?能否和迪卡尼奥同时出场?这都是留给罗西的难题。本赛季已经进行的5轮联赛中,潘德夫已经尝试过3个不同位置,包括第二前锋、左前卫和右前锋。

  潘德夫在马其顿被国际米兰买走以前踢的是前腰,在国际米兰青年队改踢前锋,进
球不断。国际米兰青年队负责人维尔德利说,“潘德夫这样的球员,一个人就能完成一切。”上赛季拉齐奥1比2输给尤文图斯的比赛中,潘德夫在对方禁区内上演精彩盘带,让卡纳瓦罗、图拉姆等名后卫都失去重心倒地,这个进球证明了他的才华。

  罗西教练非常欣赏潘德夫的才华,理论上说,最适合潘德夫的位置就是第二前锋,和前锋罗基一起搭档。本轮比赛当天上午,老将迪卡尼奥感到肌肉疼痛无法出场,于是潘德夫和罗基一起搭档,正是他在下半时变化多端的跑动路线打乱了

巴勒莫后防线的部署。

  但罗西也明白迪卡尼奥作为球队领袖的重要性,很多艰难的比赛中,都需要迪卡尼奥这样的球员带动队友保持旺盛的斗志,同时迪卡尼奥和罗基的配合已经形成了非常好的默契,因此他一直在尝试让迪卡尼奥和潘德夫同时出场。9月18日主场3比1胜特雷维索,迪卡尼奥和罗基搭档锋线,潘德夫担任左前卫,潘德夫在左路的高速插上很有威胁,在迪卡尼奥的助攻下,他贡献了1个进球。

  罗西却也看出了潘德夫在防守上的缺陷,在左前卫位置上,显然还是塞萨尔或扎乌里更稳。9月21日客场对

AC米兰,罗西改用4231阵型,罗基突前,身后是潘德夫、迪卡尼奥和曼弗雷迪尼,潘德夫在右侧。潘德夫在这个位置显然是比打左前卫更失败,拉齐奥进攻威慑力大减,0比2完败。

  逆转巴勒莫一战,潘德夫再次证明他在第二前锋位置上最出色。不过,如果迪卡尼奥回来,他又只能“靠边站”了。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1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