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尤文开创意甲10年来最佳开局 卡佩罗第600战取完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26日14:52 体坛周报

  记者宋黎明报道 客场2比1击败帕尔马,尤文图斯联赛5战5胜积15分,自从1994-95赛季开始实行3分制后,没有一支球队取得过这样的开局。而对帕尔马的比赛也是卡佩罗在意甲第600场正式比赛(算贝鲁斯科尼杯等比赛是604场),卡佩罗再次以胜利庆贺这个重要的日子。

  卡佩罗的胜利并不意外,意外的是这次他取胜的方式。如果说上轮他对乌迪内斯排
出的首发让许多行家摔破眼镜,这次在帕尔马的首发更是让人觉得不可思议。埃莫森、伊布、内德维德和皮耶罗等大牌球员坐在替补席上,穆图、萨拉耶塔和佩索托等人担任首发。卡佩罗通常不喜欢轮换,即便轮换一般也不超过两个球员,这次则是大规模换人,有人称之为一场“豪赌”。

  “轮换制”是玩真的

  卡佩罗的轮换制是玩真的,与赛前一样,赛后卡佩罗再次强调轮换制的必要性,因为比赛太多,必须让所有球员都有空间。埃莫森赛后透露,卡佩罗在夏天集训时就给所有球员讲明轮换制问题。因此,埃莫森这次也安然接受了替补席,尽管他承认开头5分钟“非常难过”。

  卡佩罗赢得了这次赌博,尽管赢得相当惊险。与以往4场比赛不同的是,

尤文图斯这次是在落后的情况下反败为胜,德尔维奇奥第13分钟的进球让帕尔马领先了31分钟。而且上半场帕尔马全场紧逼,防守严密,进攻积极,尤文图斯相形见拙;下半场卡佩罗先后换上埃莫森、伊布和内德维德后,形势全然改观。

  卡佩罗的轮换制似乎有点过分?这是不少人的疑问。卡佩罗则从体力和战术上寻找原因,他说:“帕尔马上半场超水平发挥,节奏疯狂,下半场自然为此付代价。另一方面,我们上半场太慢了,等到我们进攻,对方有10人在禁区等待着我们。中场休息时,我对小伙子说,帕尔马不可能保持这样的状态,而我们要加快进攻的速度。下半场我们果然改善了。当然,我们下半场上场的球员体力充沛,也是致胜的武器。”

  卡佩罗鼓励伊布

  上半场,皮耶罗与埃莫森、伊布和内德维德等一同热身,但最终皮耶罗热身一个小时而没有1分钟上场机会。在卡佩罗大量轮换球员的意外中,皮耶罗始终没有上场是意外中的意外。对皮耶罗的作用,莫吉赛后以肯定的语气说:“皮耶罗将用在

冠军杯。”卡佩罗对此不以为然,以玩笑的口吻回应说:“我不知道莫吉也开列参赛名单。至今一直是我在开名单,我会继续开。无论如何,皮耶罗对尤文图斯非常有用。”

  皮耶罗本周二对维也纳快速会首发吗?无人可以回答。但几乎可以肯定的是,伊布将首发。自从5月对帕尔马比赛中进球后,伊布球荒至今,但卡佩罗对他依然器重。在第82分钟完成对维埃拉的美妙助攻后,伊布自豪地走到卡佩罗面前,两人击掌相庆。赛后卡佩罗评论说:“伊布是超级球星,是决定胜负的球员,他很快可以进球。”

  与伊布相反,维埃拉在5场比赛中进了3球,是本赛季尤文的亮点。为什么卡佩罗没有考虑让他在对帕尔马的比赛中休息一下呢?对这个问题,卡佩罗有点不客气地提醒说:“维埃拉不能参加周二的比赛。”

  的确,维埃拉在冠军杯上轮比吃了红牌,铁定缺阵,所以卡佩罗最大限度地使用了他。从目前的情况看,卡佩罗更愿意将精兵用在冠军杯,这证实了他过去所说的:即本赛季尤文图斯的重点目标是冠军杯,轮换制的目的主要也在于此。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点击此处进入尤文图斯球迷论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12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