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AC米兰最可怕武器终于爆发 “意甲标王”露出真金标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26日12:3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背负2400万欧元的身价,刚刚加盟AC米兰后并没有事先人们想象中那样风光,接着又闹出了“里皮弃用”事件,仿佛命运在考验吉拉迪诺的心理承受能力,一帆风顺的巨星不是真正的巨星,能够在逆境中崛起的球星,才能在决定命运的时刻扮演判决者的角色,吉拉迪诺,能吗?

  如果说对桑普多利亚的一粒进球尚不能完全证明,吉拉迪诺的回归,因为那粒进球
并没能帮助AC米兰取得胜利的话,那么在对拉齐奥的比赛养精蓄锐之后,吉拉迪诺在对特雷维索一战的表现,就真的是很有说服力了。

  其实从比赛的一开始,吉拉的拼劲就可见一斑,在与对方后卫加雷托的拼抢中,先是拉、拽,接着放铲,犯规,这样的脏活,在帕尔马时,贵为头号射手的吉拉迪诺是从来不干的,但是在

AC米兰,他面临的是竞争,面临的是正在复苏的维埃里,和即将复出的因扎吉,“如果怕竞争,我还不如留在帕尔马。”两个月前,吉拉迪诺这样回应竞争,他的态度从未变过。

  

中锋并不是一个好干的活,舍瓦回撤,卡卡位置靠后,只有吉拉迪诺一个人在禁区里对着对方的两名中卫,大多数时候,吉拉迪诺无法面对球门拿球,也无法得到更多的机会。

  但机会终于还是降临,比赛进行到40分钟,此前被盯死的吉拉迪诺突然抓住了一个空隙,卡卡的直传球越过了对方后卫,吉拉迪诺一个迅疾而简练的转身同时将球一漏之后,局面就变成了他与对方门将一对一!在赞科普决定出击的刹那,吉拉迪诺已经抢先将球扣过特雷维索的门将,两人同时倒地不起!但慢镜头显示,赞科普确实扑倒了吉拉迪诺。舍甫琴科打进的点球,一半的功劳记在吉拉迪诺身上。

  随后,吉拉迪诺的机会接踵而来,70分钟那次三打三的反击,卡卡妙传时,吉拉迪诺还老练地向后移了半步,特别注意了自己的位置不越位,接着,他接球,趟入禁区,在禁区右脚一脚大力劲射!皮球擦着远端立柱飞出,球没进,但从射门的气势、决心来看,我们又看到了过去那个信心十足的吉拉迪诺。

  随后就是令吉拉难忘的时刻,皮尔洛斜传球到左肋对方后卫身后,撕开了对方防线,加图索头球横点,但皮球线路有些靠前,眼见皮球要飞出底线,吉拉迪诺以一个因扎吉式的低空轰炸动作,一个俯冲,身体与地面平行,胸口几乎贴着草皮,冒着撞向门柱的危险,去势虽猛,但头球触球却很巧,皮球擦着立柱滚入了网中,吉拉迪诺随即翻身就跳出了广告牌,狂吼几声之后,吉拉迪诺才想起要拥抱为自己助攻的加图索。

  “我为球队的胜利而高兴,也为我的进球和我创造的点球而高兴。”吉拉迪诺说,就像他过去所说的,“我不是一个怯懦的人,我要以进球让你们看看什么是真正的吉拉迪诺。”

  吉拉迪诺也得到了队友卡卡的称赞,接受《都灵体育报》的采访,卡卡说道:“我真的为他能够来到米兰感到高兴,连续两个赛季,他都几乎是联赛的最佳射手,他是一个用头脑踢球的前锋,是一个全能的中锋,我希望能够为他多传球。”

  那么这是否意味着在竞争中,维埃里有些掉队了呢?不是的,“不要忘了,舍瓦进拉齐奥的那个球是谁做的。”安切洛蒂以他专业的眼光来看,维埃里虽然没有进球,但是对于团队,是起到了他的作用。其实,就是对拉齐奥的第二个进球,如果不是维埃里积极在前点抢点干扰,塞雷尼不会对这样一个简单的传球脱手,卡卡也不会得到门前推空门的机会。但维埃里缺的始终是一个进球,吉拉迪诺暂时走在了前面,现在,只等维埃里了。

  (沈飞)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点击此处进入AC米兰球迷论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95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