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拜仁"遇刺"应成英超诸豪榜样 切尔西面前挑战者当自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26日12:27 体坛周报

  记者克韩述评 上周六(9月24日)在斯坦福桥2比1战胜阿斯顿维拉后,切尔西开局7连胜,创造了英超新纪录。

  如今的切尔西强弱通吃,南北横扫,成为了英超“公害”。在他们7个刀下亡魂中,既有曾不败夺冠的强者阿森纳,也有升班弱旅威根;既有伦敦同城的托特纳姆,也有北方球队维拉。在联赛,他们已36场不败,阿森纳创造的、一度被视为高不可攀的49场不败纪录就
在街角转弯处;2005年至今,他们没有一场联赛丢球在1个以上,过去27场联赛有20次保持球门清白;新赛季他们进球14个,英超最多,失球1个,英超最少……

  切尔西独大,也怪挑战者们不争气。蓝军战胜阿斯顿维拉同日下午,夺冠对手

曼联首次输球,阿森纳和利物浦皆面对弱旅只取1分,积分榜上他们与蓝军的差距分别拉大到10分、11分和14分!失利后的维拉少帅奥莱利说:“曼联输了吧?阿森纳也平了。对切尔西来说,这是多么美丽的一天。切尔西输球?或许只有两种可能:大半球员受伤或阿布在1月份破产。”

  英超诸豪最应学习的榜样在德甲。同是上周六,德甲老二汉堡在一场硬碰硬的比赛中以2比0将此前与切尔西一样6连胜的拜仁斩于马下,将差距追到只剩1分。不莱梅主场2比1战胜勒沃库森后与拜仁只差2分;本轮获胜的沙尔克04与汉堡一样不败,也保持着对拜仁的威胁。

  其他“大陆经验”也值得英超参照。意甲的尤文图斯取得了5连胜,但不论米兰双雄或佛罗伦萨、巴勒莫等中游球队,也步步紧跟,保持对老妇人的威胁;西甲方面,赫塔费这样的黑马居然占据着榜首,挑战者借巴萨、

皇马跌跌撞撞之机上位。

  英伦先哲培根有名句曰:“除了恐惧本身,再没有什么可怕的。”要阻遏蓝军的狂飙突进,英超挑战者首先要自强。维拉主帅奥莱利赛后一句话说得中肯:“切尔西连胜,不是他们的错,应该是我们其他球队奋力来迎接这个挑战。”

  接下来切尔西将英超和冠军联赛双线作战,利物浦、贝蒂斯、曼联、纽卡斯尔等内外强敌都正在等待他们,

博尔顿、埃弗顿以及刚刚客场把老特拉福德变成噩梦剧场的布莱克本等难啃的硬骨头也在虎视眈眈。

  蓝军的日子,绝不如想像的那么好过。不信?看看现在的阿森纳就知道了:当他们上赛季初借不败夺冠余威高歌猛进之时,有谁会想到他们本赛季成为了至今无法取得客场胜利的羸弱之师?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点击此处进入切尔西球迷论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11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