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埃托奥打边锋不耽误进球 巴萨射手点球不中照当射手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26日11:14 体坛周报

  记者李森报道 4轮只拿到5分,巴塞罗那本赛季的开局给了媒体攻击的把柄。有人说拉波尔塔给球员们续约惯坏了这帮球星,导致巴萨本赛季水平下降。灵魂人物小罗和德科成为被批评的主要对象,埃托奥也不能幸免。好在上周末喀麦隆人在4比1客场大胜贝蒂斯的比赛中攻入两球,媒体对他的批评终于不那么猛烈了。5轮进5球,埃托奥登上西甲射手榜榜首。

  由于小罗本场轮休,埃托奥站在了左边锋的位置。由于两名左后卫西尔维尼奥和范
布隆克霍斯特的状态都不能令人满意,里杰卡尔德让埃托奥打左路有加强此处防守的意思。此外,里杰卡尔德从赛季初就一直在试验让埃托奥打左路——巴萨不能总是一成不变,埃托奥活动在边路也能迷惑对方。埃托奥打边锋虚虚实实,但这并不影响这位巴萨主力射手的进球数。

  这是埃托奥有史以来在边路打得最成功的一场比赛。比赛中,一旦西尔维尼奥插上助攻,埃托奥便迂回中路和拉尔森打二过一的短传渗透,巴萨左中右三路齐发,使人们暂时忘记了小罗。

  第7分钟,西尔维尼奥传中,拉尔森在禁区内被放倒,可惜埃托奥主罚的点球被门柱挡出。上赛季主场对皇家社会和比利亚雷亚尔的比赛中,埃托奥两次罚丢点球,本赛季前甘伯杯打尤文的点球决战中,他也曾射失点球。有趣的是,这4个射失的点球都打中了立柱。

  罚丢点球不要紧,只有不罚点球的人才永远不会失误。埃托奥的个性强烈,他不会因为罚丢点球而一蹶不振。中场休息时,巴萨助理教练滕卡特就预言埃托奥下半场肯定会进球。正因为如此,第58分钟埃托奥打入反超一球后,首先激动地跑到场边拥抱了信任他的滕卡特。

  埃托奥的这个进球很精彩:经过漫长而耐心的倒脚后,伊涅斯塔直传,埃托奥的怒射势不可当,球飞进球门左上角。

  西尔维尼奥在左路积极助攻,使埃托奥能有更多时间到中路和拉尔森配合。第71分钟,接拉尔森传球后,埃托奥获得单刀机会,但他的射门被门将多夫拉斯破坏。

  第77分钟,埃托奥攻入个人第2球,但这球有抢功的嫌疑。当时哈维长传,埃斯克罗头球摆渡到中路,马克西·洛佩斯用脚一停,埃托奥抢上射门,没有丝毫谦虚。上赛季竞争最佳射手时小负福尔兰,令埃托奥耿耿于怀,于是本赛季一开始,埃托奥便对进球很计较。不管怎么说,5场比赛能进5球(没有点球),还是个很不错的记录。

  和上赛季相比,埃托奥的状态大有提高,他不必像去年秋天那样,不进球时往往在第60分钟就被换下。今年喀麦隆人的体力和速度都很不错,暂时无需轮换。在周二冠军杯巴萨主场打乌迪内斯的比赛上,我们期待着埃托奥再立新功。

  唯一让人不能信服的是,巴萨的成功是在贝蒂斯少一名球员的情况下完成的。第20分钟,奥利维拉和贝莱蒂争球时摔倒,奥利维拉挥手对裁判的无动于衷表示抗议,裁判拉萨见状给了他黄牌。起身后,奥利维拉鼓掌对拉萨表示讽刺,拉萨当即再次掏出黄牌,巴西人被罚下场。此后,比赛的精彩程度因实力悬殊过大而锐减。

  《每日体育》报评论员米格尔说:“4比1的比分使人们失去了批评、怀疑里杰卡尔德的理由。今晚的里杰卡尔德是成功的,他得到了急需的3分。范博梅尔和埃斯克罗的进球也证明了巴萨的板凳深度。不管轮换政策是否会继续,里杰卡尔德手头有足够的球员终归是好消息。”

  巴萨阵容(433):巴尔德斯/贝莱蒂、奥莱格、普约尔、西尔维尼奥/埃德米尔森(46’伊涅斯塔)、哈维、范博梅尔/久利(68’埃斯克罗)、拉尔森(76’马克西·洛佩斯)、埃托奥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点击此处进入巴塞罗那球迷论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88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