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齐达内不在惟一替补成功接班 皇马目前还不能缺少古蒂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26日10:59 体坛周报

  记者林静风报道 古蒂是个让人欢喜让人忧的球员。人们喜欢他是因为他永不顺从的性格。如果说劳尔是从岩石缝中长大的,古蒂也一样。人们喜欢古蒂还因为他是个帅才,齐达内不在时,他被公认为皇马唯一有中场指挥才能的球员。但古蒂的缺点同样明显:他不懂得隐忍,因此经常得罪队友、教练甚至主席。

  本赛季古蒂留在皇马,并不意味着他要委曲求全。在俱乐部买来巴普蒂斯塔和罗比
尼奥后,古蒂却发表声明:“我虽然现在是替补,但我要为主力而奋斗,我想这会给卢森博格带来麻烦。”

  与阿拉维斯一战古蒂能首发,跟他上轮的出色表现有直接关系。

皇马主场3比1战胜毕尔巴鄂一战中,卢森博格排出双后腰,但巴勃罗·加西亚和格拉维森令人失望。下半时,卢森博格在落后时换上古蒂。他的上场解决了无人输送炮弹的毛病。第65分钟,古蒂的传球最终帮助劳尔打入反超球。媒体认为,此球古蒂有90%的功劳。

  卢森博格是个聪明人,他懂得顺应民意,所以在本场比赛中他用古蒂代替了格拉维森,让古蒂在中场发挥组织才能。

  但客场与主场差别很大,古蒂除了要为前锋传球,还得时时协助中场防守,为卡洛斯补位,毕竟不失球是首要目标。

  上半场,阿拉维斯的进攻势头很猛,但迟迟没打开局面。下半场,皇马打得很顺,罗纳尔多打进两球后已基本锁定胜局,古蒂这时并不兴奋,他还没什么值得称道的表现来保证自主力位置。因此劳尔下场后戴上队长袖标的古蒂在跑上前和罗纳尔多庆祝的同时,也提醒巴西人要集中注意力。最后时刻,古蒂发动并完成了一次进攻,他的左脚扫射将比赛定格为3比0。

  连续两场表现出彩,古蒂在皇马的主力地位暂时稳固了。但齐达内的复出又将影响古蒂的上场时间,有关古蒂奋斗的故事并没有结束。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点击此处进入皇家马德里球迷论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88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