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范博梅尔惊艳演出引教父瞩目 克鲁伊夫骂里帅胆小如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26日10:45 《足球·劲体育》

  记者华群报道 现在的加泰罗尼亚球迷对于中场球员的认识,是萨维、德科和伊涅斯塔为他们带来的。巴萨上个赛季所拥有的这三名中场,都有一个共同的特点,那就是组织进攻的能力高于进球能力。但范博梅尔的到来却让加泰罗尼亚人领教了另外一种风格的中场球员,那就是进球能力丝毫不逊色于组织能力。与贝蒂斯的比赛,是范博梅尔第一次在正式比赛中以首发的身份出场,而他也没有浪费机会,用一粒进球给自己的首场主力秀留下了美好的回忆。

  范博梅尔的进球出现得很早。第19分钟,萨维在禁区前沿发出任意球,人群中的范博梅尔准确地找到了落点,并且抢在对方后卫之前将球顶进了球门。在打进这个入球的时候,荷兰人表现出了出色的抢点意识和头球技术,这些都是巴萨以往的中场球员所缺少的,而且,这个头球的难度比较大,因为皮球的落点并不理想,范博梅尔是在往回退了半步之后扭着身体将球顶进的。更关键的是,荷兰人的前插意识,有时候甚至超过了球队里的前锋,他因此获得的进球机会要比其他中场球员多得多。第23分钟,他接到久利妙传大力射门,结果被对方门将挡出;第54分钟,拉尔森为范博梅尔妙传,荷兰人拿球之后与对方门将一对一,可惜他的射门太正,再次被对方门将扑出。

  贝蒂斯一战,范博梅尔充分展现了他另类的中场才能。尽管荷兰人全场比赛一共只有24次传球,在组织进攻和分球方面的数据远远不如萨维,但是荷兰人的进攻才能却足以弥补他的缺陷。平心而论,以往由萨维、德科和马科斯组成的中场,进球成绩不错的只有德科,而本赛季之前的7场正式比赛,巴萨的中场球员中只有德科一个人有过进球。如今有了范博梅尔,巴萨中场缺少进球的情况将得到很大的改善,里杰卡尔德的进攻体系也将变得更加完整。另外,范博梅尔的高大和凶猛也在很大程度上改变了巴萨中场以往偏软的弱点。与贝蒂斯的比赛,荷兰人成功抢断7次,对于一个主要精力放在进攻上的中场球员来说,这样的防守数据已经相当不错。

  在打完这场比赛之后,贝蒂斯的洛佩拉球场已经深深印在了范博梅尔的脑海之中。荷兰人来到西班牙之后的第一次出场就是在这里完成的(西班牙超级杯决赛),第一次首发出场是在这里实现的,第一个进球也是在这里取得的。虽然范博梅尔的这个进球并不一定会为他换来固定的首发位置,但是他的表现至少给了欣赏他的克鲁伊夫一个向里杰卡尔的施加压力的理由。在过去的几周时间里,“教父”一直都在通过各种机会为范博梅尔鸣冤。在克鲁伊夫看来,这位上赛季的荷兰最佳球员,平均每个赛季能够为球队带来10个以上进球的中场,居然会在转会巴萨后的7场正式比赛中只获得了70分钟的上场时间。克鲁伊夫因此怒骂里杰卡尔德“胆小”,不敢对球队已经成形的中场做出任何调整。

  范博梅尔的“惊艳”,加上最近巴萨高层和媒体对里杰卡尔德联赛糟糕战绩施加的压力,让人们相信,范博梅尔在未来获得的上场时间一定会比以前多得多。毕竟,由德科加上萨维的中场,在过去的4场联赛中只为巴萨带来了一场胜利和一场平局,而有了范博梅尔的中场,则帮助巴萨在客场完成了对贝蒂斯的大屠杀。要知道,要在客场4比1赢下贝蒂斯的难度是很大的,因为贝蒂斯多少有点“巴萨克星”的气质。上个赛季巴萨就在客场输给了贝蒂斯,主场则被贝蒂斯3比3逼平。

  在4比1的大胜后,已经有媒体发出呼声,要求里杰卡尔德在下一场与乌迪内斯的比赛中继续给范博梅尔首发的机会,提出这样要求的人给出了自己的理由:与

意大利人的比赛是在主场,而且对手的进攻能力并不比贝蒂斯强,所以,用范博梅尔、德科和萨维这个偏向于进攻的中场组合是理所当然。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点击此处进入巴塞罗那球迷论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4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