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巴萨替补杀手一个郁闷一个爽 锋线找到左右通吃全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26日10:40 《足球·劲体育》

  记者华群报道 马克西加盟巴萨已经大半年了,但是对于球队上下来说,他依然是一个陌生的人。在巴萨的飞机抵达塞维利亚的时候,安全官路易斯在大巴上清点人数的时候居然忘记了球队里还有马克西这号人。马克西还没有上车,安全官就下令司机开车。幸好马克西眼急脚快追上了大巴,否则阿根廷人就只有在机场上过夜了。

  路易斯并不是不认识马克西,但是在他的脑海里,马克西这个名字还没有生根。如
果小罗或者德科不在大巴上,路易斯一定会发现少了人,但是马克西不在大巴上,不仅安全官没有察觉,就连巴萨的队员们也没有察觉。这只是一件小事,但却从侧面反映出了这个阿根廷人在球队中的地位。事实上,在加盟巴萨之后,马克西几乎没有融入球队。阿根廷人先是因为腿部受伤接受手术休息了三个月,伤刚好,就又遇上了扁桃体炎和发高烧。

  然而,就是这样一个陌生人,却在巴萨与贝蒂斯的比赛中立下了大功:巴萨后两个进球,他至少有一半的功劳。第76分钟,巴萨中场长传,埃斯克罗头球摆渡,从中间插上的马克西起跳后单脚停球,皮球停得稍微有些大了,结果被从后面赶上的埃托奥一脚将球推进了球门;8分钟之后,马克西在对方禁区前沿丢球后立刻反抢,结果匆忙之中阿松桑把球捅到了埃斯克罗的脚下,后者一蹴而就。

  仅仅获得了15分钟上场时间的马克西能够有这样的表现,应该可以感觉安慰了,但是他的这两次“助攻”却让他觉得有点苦涩。虽然埃托奥还是把球打进了,但那个停球也不至于大到洛佩斯自己碰不到球。埃托奥的“自私”,让马克西无可奈何。当喀麦隆人开始庆祝进球的时候,马克西则看向了助理裁判,他还在想埃托奥是否越位了;埃斯克罗进球的时候,皮球也是马克西抢下来的。马克西怎么也不明白自己辛苦得来的皮球,居然会鬼使神差般地落到了埃斯克罗的脚下,埃斯克罗只是抡起一脚,进球就落到了他的头上,马克西的成绩单上则只是又多了一次助攻。

  马克西本赛季的第一次出场亮相,就因为这两记莫名其妙的助攻而变得有点不是滋味。与阿根廷人相比,埃斯克罗的首次亮相则要圆满得多。巴斯克人在第68分钟替换久利上场,8分钟之后他的头球摆渡就为埃托奥的进球做出了贡献,而在第88分钟,他自己也找到了进球,为巴萨锁定了胜局。

  与贝蒂斯一战,埃斯克罗再次显示了自己中前场多面手的特点。尽管右前卫是一个他此前从来没有打过的位置,但是他上场之后丝毫没有别扭的感觉,表现甚至比以主力身份出场的久利更加出色。埃斯克罗左右脚能力平均是他能够胜任右前卫的关键。虽然他是一名左脚将,但是右脚射门的能力丝毫不逊色于左脚。巴萨的第四个进球,就是埃斯克罗用右脚抽进去的。光看这记射门的力度和角度,人们很难想象埃斯克罗原来是一个左脚球员。里杰卡尔德当初购买埃斯克罗的时候,原本想着让他当小罗的替补,现在看起来,这名巴斯克中场完全有能力左右通吃,中前场的任何位置他都可以胜任。这对于巴萨来说绝对是一个好消息,因为久利终于有了合适的替补。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点击此处进入巴塞罗那球迷论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4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