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古蒂又给卢森博格送上一道难题 后腰需不需要唯美因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26日10:30 《足球·劲体育》

  记者李镇伯报道 齐达内不在的日子里,皇马最大的问题是进攻缺少组织,主场战胜毕尔巴鄂,在下半场出场的古蒂完成了组织进攻的任务,并率队完成了逆转,“金狼”因此在赛后得到好评。《阿斯》报甚至提到“古蒂的出场改变了比赛,卢森博格应该给他更多的机会,要知道古蒂是目前这支球队里最有想象力的中场。”卢森博格也确实给了古蒂机会,客场迎战阿拉维斯,副队长又一次得到了首发机会。只是古蒂在上半时的表现并不理想,直到下半场才和皇马一同找回了状态,并利用一次补射机会打进了球队的第3粒入球。

  在许多人看来,古蒂再次进入首发是博得了卢森博格的信任,然而巴西主教练却不这样认为,因为“我从未说过我不信任古蒂,所以你们不能说古蒂‘博得’我的信任”。同时巴西主教练也补充,“当然我们不能只靠一名球员去比赛,赢球或者输球,都是球队的作用,我对队里的每一个人都有信心。”而阿拉维斯的主席皮特曼也在采访中说道:“

皇马队中有很多明星,罗比尼奥是被高估了的球员,古蒂则是控制比赛的关键,如果拥有古蒂,阿拉维斯会提升一个档次。”客场迎战阿拉维斯,古蒂在上半场的作用并不明显,因为他还不适应卢森博格为他安排的位置:小菱形中场里的左前卫,古蒂在边路经常和卡洛斯“撞车”,这也导致皇马在进攻上并不流畅。中场休息时卢森博格对古蒂的位置作出调整,易边后“金狼”的位置更加靠近中路,这实际上是缩小了菱形的面积,把边路留给了卡洛斯,这样也可以发挥出古蒂分球能力突出的特点,皇马也在他的组织下逐渐打开了局面,又一次在下半场打入3球,而古蒂锦上添花的补射则证明了自己不仅有组织能力,更有出色的得分能力。

  古蒂连续表现出色,卢森博格也不想把他的出场时间限制在45分钟里,赛前就有记者问道:“古蒂更适合以替补身份登场么?”卢森博格说:“他是一名总能创造奇迹的球员,技术非常出色,我想如果他一直能有同毕尔巴鄂比赛时的表现,肯定会是首发11人中的一员。”卢森博格虽然嘴上这么说,但心里也开始有了难处,要知道齐达内伤愈复出在即,本来球队的首发就难安排,现在两个后腰的竞争已经格外激烈,如果再加上组织者的位置竞争,到时候又少不了要头痛一番。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点击此处进入皇家马德里球迷论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88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