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阿森纳急速掀起亨利保卫战 两大巨头联手阻断巴萨诱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26日10:1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亨利是一名出色的球星,巴萨希望能够得到他的加盟。”巴萨主席拉波尔塔的一句话引起了海布里地震,一天后,英格兰各大媒体的头球都写着:亨利可能在合同到期后前往诺坎普,最晚时间是2007年。

  阿森纳失去亨利意味着什么?《镜报》专家里普顿一语中的:维埃拉的离去已经宣布了阿森纳一个时代的结束,如果博格坎普、皮雷和亨利再接连离开,那么枪手只剩下一个
空壳……

  里普顿并非危言耸听,看看眼下阿森纳的形式,亨利因伤缺阵6周,阿森纳输米堡、平西汉姆,主场拿下埃弗顿是靠中卫坎贝尔发威,冠军联赛首战险胜杜恩则要感谢博格坎普的经验和拼搏精神。总之,失去亨利,阿森纳连争夺冠军的最后一点底气都会保不住。

  因此,一场“亨利保卫战”迅速打响。据《星期日镜报》披露,阿森纳副主席大卫-戴恩称,“亨利无价”、而且俱乐部有足够的信心留住法国人。戴恩说:“我们与亨利的续约谈判即将开始。所有球队都想邀请他加盟,但是他是阿森纳的人,我们不打算放手。”

  加盟阿森纳6年,亨利总共枪手贡献184球,距离赖特保持的俱乐部第一杀手记录仅差一个球。戴恩说:“亨利是一名世界级球员,我们愿意尽一切努力确保他留在阿森纳,让他在这里结束自己的职业足球生涯。”对于巴萨的“热情邀请”,戴恩说:“在亨利续约的问题上,我有十足的信心。”

  戴恩之后,轮到温格,6年前,正是温格将在意甲联赛中郁郁不得志的亨利带到了海布里,为他铺平了一条通向成功的光明大道。如今,温格已经成为留住亨利的关键人物之一。率队出征

阿姆斯特丹之前,温格在接受阿森纳官方网站采访时说:“我们留住亨利的渴望和动力百分之一百的强烈。他已经在阿森纳踢了6年,报纸上的消息从一开始就是错的,对我来说,那些报道根本谈不上是信心,只是玩笑,或者说是他们的幻想。”

  信心、信任,温格用这两个词表达了俱乐部的决心:“阿森纳已经向亨利展示了我们对他的信心和信任,未来4、5年内,亨利将是阿森纳的领军人物。”

  薪水、报复,想要留住亨利,这两个问题必然是重点。亨利一直用“引进强援,实现更大抱负”这类表态“威胁”阿森纳,如果俱乐部不能满足法国人追求更多冠军的愿望,肯定留不住他。温格说:“我可以肯定地告诉大家,阿森纳胸怀大志,我们的目标是赢得欧洲

冠军杯,希望亨利能带领全队实现这个目标。目前俱乐部和亨利的续约谈判还没开始,我们也尊重那些对亨利发出邀请的球队,不过阿森纳很有信心,我们一定能留住亨利。”

  新赛季开始后,阿森纳6战3胜2负1平,在少赛一场的情况下已经落后切尔西11分。温格一直表示,不论是联赛还是冠军杯,枪手都没有出局,法国人的底气很大程度上来自亨利,结果说明一切,亨利躺在伤病名单上,阿森纳的联赛排名仅为第7。(黎璐)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点击此处进入阿森纳球迷论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31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