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西甲领头羊赫塔菲叫板皇马:我们更有资格代表马德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26日09:50 东方体育日报

  周六过后,一支马德里球队在西甲积分榜上以不败战绩处于领跑位置。但这支球队并非人们耳熟能详的皇马或者马德里竞技,而是俱乐部仅仅成立了22年的赫塔菲。他们本轮在客场以1比0力克同城球队马德里竞技,延续了本赛季以来的强劲势头。

  其实在本场比赛中,马德里竞技原本更接近取胜的机会。第61分钟,赫塔菲中场科特洛由于恶意犯规直接被红牌罚下,使得主队获得了多一人作战的优势。但无论是凯日曼还
是托雷斯,都没能在这种局面下完成得分的使命。10分钟之后,反倒是客队打破了场上的僵局。当时赫塔菲在禁区前获得了主罚任意球的机会,阿根廷后卫佩尼亚在离门25码处将球直接射入,令赫塔菲赢得了这场德比战的胜利。

  在本轮失利之后,马德里竞技在5轮过后仅仅取得了4分,阿根廷名帅比安奇耳边已经响起了“下课”声。有趣的是,马德里竞技目前在联赛中的唯一一场胜利,居然是前一周以2比1战胜卫冕冠军巴塞罗那。事实上,当时如果不是由于巴塞罗那同时遭遇了失利,

皇马原本有可能在三连败之后解除卢森伯格的教练职务,因此巴西人目前能保住帅位,还需要感谢马德里竞技的“拔刀相助”。而本轮联赛的结果,又将赫塔菲暂时送到了榜首的位置上,马德里竞技似乎总是扮演着帮助同城球队的角色。

  赫塔菲在本赛季的异军突起,显然离不开德国主教练舒斯特尔的贡献。作为上世纪八十年代著名的“绿茵浪子”,舒斯特尔先后效力过

西甲三大豪门,曾经长期居住在马德里。挂靴之后,舒斯特尔执教过多支西班牙的弱旅,并且在今夏以赫塔菲新帅的身份重返马德里。

  面对战胜老东家的结果,舒斯特尔颇为低调:“这是一场十分艰苦的比赛,在人数处于劣势的情况下,我们原本已经打算以平局为目标,但那个任意球却为我们带来了最完美的结果。目前我们的球队站在了积分榜首位,不过对于赫塔菲来说,仍然将首先以保级作为目标。”与舒斯特尔相比,倒是《阿斯报》对于这支球队寄予了更高的期望,他们赛后的评价是:“无论积分还是状态,赫塔菲目前都更有资格成为马德里的代表。”

  作者:特约记者 方正宇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4,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