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揭开瓦伦西亚射手王神秘面纱 效率之王原是恩里克老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26日09:48 东方体育日报

  瓦伦西亚主场2比1战胜皇家社会,以不败战绩排名暂时位列西甲第三。比赛中多次扑出对方必进球的卡尼萨雷斯被认为是全场比赛的“英雄”,但瓦伦西亚球迷却把更多的关注目光送给了比赛中又打入一球的射手比利亚。

  如果说卡尼萨雷斯代表的是瓦伦西亚过去的辉煌,那比利亚就象征着“蝙蝠军团”未来的希望,本赛季,在265分钟的出场时间里,瓦伦西亚年轻的射手已经打入了5球,虽然
和埃托奥并列射手榜首位,但他的效率却几乎要比喀麦隆人高上一倍。

  维森特-比利亚-艾马尔的灵气组合已经成为了瓦伦西亚的主要进攻武器,如果延续目前的状态,那无论是克鲁伊维特、迪瓦约还是米斯塔,都很难夺走比利亚的首发位置。

  24岁的比利亚是阿斯图里亚人,和同血统的前巴萨名将路易斯-恩里克一样,他也成长自希洪竞技队,2003年加盟萨拉戈萨,很快开始崭露头角。2003-2004赛季比利亚在

西甲打入21球,上赛季则打入18球,今年夏天,瓦伦西亚俱乐部毫不犹豫地为他支付合同毁约金,他的职业生涯也因此迈入了一个新的发展阶段。

  从2000年开始,比利亚每个赛季的进球都在20个左右,对于目前排名西甲射手榜首的事实,他认为不应该大惊小怪,“我经常能遇上这种连续进球的状态,在这种状态下,任何一次触球都有可能转变成进球。希望下场比赛在赫塔菲的主场我也能进球,并帮助球队获胜。”

  比利亚的良好状态当然不会逃过阿拉贡内斯的注意,在目前西班牙前锋在国家队普遍进球困难的情况下,老帅很可能会又一次将比利亚选入队中,并委于重任。按照西班牙媒体的推测,明年德国

世界杯,比利亚将会在劳尔、莫里恩特斯和托雷斯之后作为第四前锋入选阵容,当然,在这之前西班牙国家队还得先取得明年世界杯参赛资格。

  “我知道连续进球的状态迟早会结束。”比利亚说,“我现在需要做的就是继续努力训练和比赛,哪怕这段插曲结束,我也能帮助队友取得进球。只要在俱乐部踢好球,国家队的大门肯定会向我敞开。”

  作者:特约记者 沈庆丰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4,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