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卡佩罗执教意甲里程碑 第600场展示其智慧和临场能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26日09:43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王庆报道 请相信那个明年六月才满60岁的卡佩罗,别因为他的轮换在某个半场打得被动就怀疑他。他不可能在这个节骨眼上出丑,爱挑刺的莫吉在盯着他,老朋友桑斯换了个身份盯着他,更重要的是,这可是他执教意甲球队的第600场正式比赛。600场,正如马尔蒂尼的571场(意甲)一样,都是足球圈内里程碑式的数字。

  意大利人所说,卡佩罗心如磐石,坚硬无比,数字很难打动他,不过第600场踢得如
此跌宕,胜利展示了他的智慧和临场能力。赢了帕尔玛,卡佩罗连续43轮占据意甲头名(上赛季38轮加本赛季5轮),执教意甲以来已232轮联赛领跑。

  上一场打乌迪内斯的变阵收到奇效,4321耳目一新,球迷呼吁他再来次大的变动(三天后有冠军杯)。轮换了6个主力,萨拉耶塔、穆图首次先发。没想到被帕尔玛打得手足无措,之后三次换人改变了比赛。纵观全场比赛,卡莫拉内西说:“我们应该获胜,我们机会更多”。别忘了特雷泽盖还有两个必进机会没抓住,一次是后门柱插上接萨拉耶塔下底传中,没碰到球,一次是利用对方失误得球,单刀射门被卢帕特利扑出。法国人状态确实不好,印证了上轮比赛卡佩罗决定的正确性,当时特雷泽盖坐在看台上。

  卡佩罗认为,比赛过程在他的预料之中,帕尔玛短暂的疯狂解决不了实质问题,“上半场他们超水平发挥,速率高得像疯了一样,很自然的,他们要为此付出代价。中场休息,我对球员说,他们不可能再这样了,实际情况也如此。上半场,我们在组织进攻时太慢。我让球队踢得更纵深一些,依靠边路扯开对方防守,之后我们好转。”

  一周内三场联赛,对阿斯科利、乌迪内斯、帕尔玛一场比一场艰难,是否是个不好的兆头?卡佩罗评价:“事实是,所有对手碰到我们时都有点发狂,他们肯定会为这种疯狂付出代价。尤文的水平,比本赛季目前为止碰到的对手都要高,时间一长,自然就体现出来了。胜利都是合情合理的。”《米兰体育报》评论员切鲁蒂用不同的方法表达了相同的意思:“现在得称这支球队为红色魔鬼,因为客场球衣是红的。尤文的韧性,在被动情况下保持个性和比分的能力,挨打时创造和把握机会的能力,都是绝顶的,是两个米兰目前不具备的,和尤文的身份完全相符。”博内拉也说:“尤文有种必胜的信念,个体超强,桑斯应该为我们感到满意了。”

  大幅轮换是开局不力的关键,也是600场先生费口舌的地方。上半场就让皮耶罗热身,结果一直没让他上,莫吉都有点看不过去了,赛后“下达指示”:“皮耶罗对周二的冠军杯很有用。”卡佩罗回答:“我此前都不知道,阵容是由莫吉定的。到目前为止,阵容都是我定的,将来也如此!再说,皮耶罗对尤文一直都有用。我让他热身,是因为我觉得卡莫拉内西情绪有点不对,但后来恢复了。”

  联系到上轮让特雷泽盖坐观众席,有人开始批评卡佩罗的轮换影响球队稳定,对此主帅反驳:“现阶段必须轮换,需要调整好体力。请相信我,把球员送到看台上,我也很不开心,但他们必须明白,我这么做绝对是为了球队的整体利益。就这一点,每次集训的第一天我就跟队员说明白了,有谁不接受轮换,那就去俱乐部,要求被转让掉吧……没有人这么做,因为他们都算好了,有多少比赛等着他们,他们得习惯这样。重要的是所有赛场都走到最后,而不是只在四五轮比赛后当第一。”有人问,这支尤文是否是他执教过的最强球队,和鼎盛时的米兰比如何?“足球在进步,每个球队得和当时情况相联系作对比才行。现在看,这支尤文是非常强的。”

  加利亚尼抛出了一个有趣话题,“希望我们也有个尤文人:科洛维奇(culovic)”,讽刺尤文总是在最后关头进球赢得比赛,运气好。那个科洛维奇不是具体的球员名,而是指这种现象。《晚邮报》深究科洛维奇其人,历史上真有过,效力米兰,而后不知去向。加利亚尼话一出,卡佩罗借机回答:“希望科洛维奇永远在我们这一边。还有,小心维也纳快速的15号球员”。那个球员的名字发音也是科洛维奇,只是写法不同,kulovits(22岁,中场,奥地利人),已因伤缺阵4个多月,周中冠军杯不知能否出场。600场后,卡佩罗的警告更像个玩笑。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点击此处进入尤文图斯球迷论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12,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