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吉拉终进胜利之球 AC米兰高龄后防两轮不失球更可贵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26日09:32 《足球·劲体育》

  记者徐松奇报道 “我们是红黑军团,你们是谁?当米兰在此,整个球场都要爆炸……”米兰球迷的歌声回荡在帕多瓦上空。还是4312,还是2比0,两连胜算是把米兰拉出了桑普阴影,米兰也拿到了本赛季的第一个客场3分。“什么危机?我们只要点连续性就够了。”安切洛蒂可以暂时松口气了。谢甫琴科的第150个米兰入球打破僵局,吉拉迪诺的锦上添花,都让米兰连续进球的第16个客场比赛更加精彩。

  吉拉终进“胜利之球”

  又遇升班马,这次米兰轻松多了,因为从5月21日开始,特雷维索就没在正式比赛里胜过了,意乙、

意大利杯和意甲,除了6月5日战平摩德纳的那场杯赛,11场比赛都输了。再加上连自己的主场都没有,只能租借帕多瓦的,特雷维索一点锐气都没有,教练罗西排出了5人防线,这给米兰在进攻上造成了一定困难。第5分钟,卡卡在禁区线上右脚射门就结结实实打在了人墙上。10分钟后,谢瓦30米外的任意球也被人墙挡了回来。

  很显然,罗西在赛前是布置了死守的战术,所以特雷维索的中后场拼抢很积极,前半小时,谢瓦和吉拉的球频频被对方破坏。到了第39分钟,更严重的事情发生了,谢瓦在禁区内被洛伦齐击中面部后摔倒在地,一度让人想到上赛季被卡利亚里后卫洛里亚撞伤的一幕,比赛中断了30秒,但来自

罗马的裁判帕兰卡却没有出牌。米兰人被激怒了。2分钟后,卡卡和谢瓦之间连续的配合,之后卡卡直传禁区内的吉拉,赞科佩情急之下放到了吉拉,点球。谢瓦主罚点球命中。这是他为米兰贡献的第150球,追平了阿尔塔菲尼。

  下半时开场,两队都没有人员调整。到了第70分钟,卡卡组织反击,他在右路传球,吉拉右脚射向远门柱,但皮球从赞科佩右侧飞了出去。3分钟后,幸运再一次降临:皮尔洛在禁区内把球传给加图索,后者头球顶入小禁区,吉拉头球破网。吉拉为米兰攻入的第二个联赛入球终于给米兰带来了胜利。这之后,安切洛蒂用中场鲁伊·科斯塔换下了谢瓦,为周中的冠军杯做准备。场上的惟一的前锋吉拉本来有机会梅开二度,就在第82分钟,鲁伊·科斯塔传球,禁区内的吉拉位置很好,但这次射偏了。

  上一个胜利是谢瓦与维耶里带来的,现在身边换成了吉拉,胜利依然不改,“谢瓦的状态很好,让他现在休息是荒唐的。”安切洛蒂再次肯定了核弹头的首发位置。谢瓦呢,他没忘自己与卡卡的配合:“卡卡在这个年纪算成熟的了,他是任何前锋的保证。”这次虽然没有进球,但卡卡却能频繁地传出好球:“我太渴望进球了,尤其是像对费内巴赫的比赛里那样的。但前面有谢甫琴科和吉拉迪诺,我的第一想法就是把球传给他们。”

  高龄后防两轮不失球

  米兰的前场渐渐找到了感觉,那么,一度被外界指责的后防呢?“天热,上半场领先之后一度很难踢,对手给我们制造了10分钟的麻烦,我们要更流畅,更凶狠一点,但防线是坚固的。”安切洛蒂重点表扬了后防。本轮的4后卫是斯塔姆、内斯塔、马尔蒂尼和塞尔吉尼奥。他们的平均年龄是33.25岁,上一轮后卫的平均年龄是31岁,这两轮米兰都没有丢球,也许有对手实力的原因,但米兰这条后防还不至于成为众矢之的。上一轮休息,这场比赛也成就了马尔蒂尼的第571场联赛,小马终于越过了佐夫的意甲出场纪录。

  但马尔蒂尼的复出也耽误了某些人的前程,比如卡拉泽。“上一次我踢得也不好吗?”格鲁吉亚人是在第71分钟顶替西多夫出场的,上一轮首发,心里难免有些不平衡,可在胜利的大环境下,他也懂得团结就是胜利的硬道理:“马尔蒂尼不再想打左边了,但左边恰恰有更多的空间。就剩下我和赛尔吉尼奥了,我知道自己有机会。丢了几个球不仅是后卫的过错,米兰的防线是世界上最强的。”

  “我们先前只是晚上才会胜利,下午3时天又热,但我们还是把3分拿回家,这就是积极的一面。现在我们要继续连胜,来弥补开赛的失利。吉拉?我们都知道他是冠军,何况我们现在又有皮波。”加利亚尼很高兴。

  

AC米兰出场阵容(4312):迪达/斯塔姆(53’卡福)、内斯塔、马尔蒂尼、塞尔吉尼奥/加图索、皮尔洛、西多夫(71’卡拉泽)/卡卡/谢甫琴科(75’鲁伊·科斯塔)、吉拉迪诺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点击此处进入AC米兰球迷论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95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