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米完成蜕变已非昔比 蓝黑军隐现12年前卡氏王朝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26日08:0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1-0的比分并不能表现出国际米兰和佛罗伦萨在场上的差距,看似一场艰险的小胜,实际上佛罗伦萨对国际米兰的球门并没有造成什么实质性的威胁,除了上半时结束前托尼的一次劲射之外,与对切沃的比赛一样,同样是小胜,同样是优劣鲜明的局面,防守,似乎是现今的国际米兰与上赛季相比的最大的改变,防守的稳固来自于后防线的实力提升,但这又并不仅仅是全部。

  全新防线

  科尔多巴、马特拉齐、萨穆埃尔、法瓦利,曼奇尼排出的后防线,与3天前完全一样,赛后记者问起轮换的问题,曼奇尼回答说:“他们表现得不错,我没有理由去轮换。”确实,与对格拉斯哥流浪相比,和佛罗伦萨的比赛也许来得会更加艰苦,最好的球员,当然要留到最艰苦的比赛中去。

  这已经是科尔多巴、马特拉齐、萨穆埃尔本赛季第三次一齐首发了,在过去的两次(对布拉迪斯拉发,对切沃)比赛中,这条防线没有失球,今天,不失球的纪录增加到了3场,萨穆埃尔在赛后被tgcom打了6.5分,表现还算不错,但并不是国际米兰防线质量提升的唯一原因。其实,曼奇尼在赛前就解答了这一问题:“因为科尔多巴在边后卫位置上,增加了后防线的覆盖面,他是个不怎么助攻的边后卫,这会对萨穆埃尔有一些帮助……缺席的比赛较多,萨穆埃尔的状态有点滞后,在队友的帮助下,他的状态会提升得很快。”

  在泽马利亚和科尔多巴之间,曼奇尼选择了后者,这与上赛季初场场喊着要漂亮足球的曼奇尼,与上赛季初场场丢球的国际米兰已经有了很大的区别,经过了一个赛季的历练,曼奇尼的理念有了很大的改变,而在本赛季刚要得意忘形之际,有在巴勒莫遭到了当头棒喝,现在看来,那一场失败绝对值得,现在的国际米兰,更具备真正强者特质。在近几个赛季中,夺冠的球队基本上都是丢球的这种球队,从这方面讲,国际米兰正走在这条路上。

  中场控球

  防守并不是死守,国际米兰在比赛中所做得,更多的并不是狼狈地一次次从禁区内解围,而是把球控制在自己的脚下,通过这种方式,减少了对方的进攻机会。

  64.1%对35.9%,射门次数16比4,门将救险次数2对6,看起来你无法想象这是一场最终比分为1-0的比赛,但抛开比分,单看

技术统计,国际米兰不赢才叫怪。

  就像贝隆赛后所说“国际米兰今天是场上的主角”,的确,国际米兰的球员拿球,对方很少能够通过有效的抢断瓦解国际米兰的推进。为什么?一方面,国际米兰已经融为了一个整体,经过了一个赛季的磨合,球队已经有了默契,中场流畅的倒脚令对方无法下脚,另一方面,每每一对一的局面,球员往往能够显示出超强的个人能力,“队中有很多球星,但他们都在为整体服务。”贝隆赛后的说法最为贴切,当球员个人和整体两个要素都处于高水平,这支球队的整体是可怕的。帕尔马队员弗雷也输得心服口服:“国际米兰控制了场上的局面,他们是一支强大的球队。”

  勿忘尤文

  前5轮进10球,丢3球,国际米兰目前的情况,与93/94赛季夺冠的那支

AC米兰有些相似,当时的AC米兰虽然被斥为“1-0主义”,但一个赛季只丢15球的成绩最终确保了他们夺冠。也许现在的国际米兰防守没有那么快夸张,但是与那支34轮只进36球的AC米兰相比,现在这支国际米兰的进攻还要好一些。

  不过最好的国际米兰面前,还有一支最好的

尤文图斯,同样是“大师”卡佩罗的手笔,这支尤文图斯在前5轮进11球,只丢2球,进攻和防守的数字都比国际米兰要好一些,当然,对手不一样,这样的比较也没有太大的意义,接下来一轮就是尤文图斯和国际米兰的直接对话了,对于两队本赛季的走势,这场对决也许有着相当关键的影响。

  (沈飞)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点击此处进入国际米兰球迷论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94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