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鲁尼荣膺最佳新秀是暗箱操作? 英媒体爆票选惊人内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26日07:45 东方体育日报

  曼联金童鲁尼上周刚当选国际职业球员联合会(FIFpro)的年度最佳新人,但昨天出版的《世界新闻报》抖出了此事背后一个惊人的内幕,原来这个所谓的奖项竟是一次疑似暗箱操作。

  上周一,新落成的温布利球场星光熠熠,包括贝肯鲍尔等足坛名宿云集球场中的温布利会展中心参加FIFpro首届年度最佳的颁奖仪式。最佳新人的奖项对于鲁尼而言绝对是至
高无上的,一心以为这是来自世界足坛4万名职业球员对自己肯定的他,在发表获奖感言时难以克制心中的激动之情。“我要感谢所有为我投票的球员,被你们这些优秀的职业球员选中是我极大的荣幸。”

  让鲁尼没有想到的是,真正选中他的不是4万名职业球员,而是FIFpro的少数要人。自从奖项公布后,来自世界各大球会的球员们纷纷出面表示对这一结果感到惊讶。来自阿森纳、

利物浦、纽卡斯尔和朴茨茅斯的大牌球员们向《世界新闻报》表态:他们连选票都没看到过,更别说是进行投票了。阿森纳阵中的瑞典中场永贝里透露:“从没有人让我为这些奖项投过票,不仅是我,我和其他人谈起,他们都说根本没听说这码事。”欧洲大陆的反应也和英国国内相同。

  和鲁尼的最佳新人奖一同饱受质疑的,还有C·罗纳尔多由球迷通过手机短信投票选出的最佳新人奖项。小小罗之所以遭质疑,是因为FIFPro至今都无法透露他们究竟收到了多少条球迷短信。另外极具争议的一点是,为何最佳11人里没有出现亨利和杰拉德的名字。现在这个疑问终于有了答案,因为一切都是由少数头脑们决定的。

  FIFPro的秘书长塞格朗自己也承认,他们一共只收到大约2万张选票,这意味着,有过半的协会成员都没有参与投票。他同时道出真相,鲁尼的奖项并非球员投票产生的结果。“我们有一个包括12名前顶级球员组成的技术委员会,他们在所有21岁以下的年轻球员中挑选了12名最佳。”塞格朗说,“鲁尼最终成为这12名球员中的获胜者。”塞格朗承认:“这一切让人感到有些混乱,相信明年我们会作出些改变。”

  作者

  :本报记者 沈坤彧(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点击此处进入曼联球迷论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4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