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尤文帕尔马上演国脚级对话 宿命相争引出旧时多少故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25日11:4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帕尔马与尤文图斯之战的上半场第14分钟,塔尔迪尼球场看台突然爆发出了一阵狂热的欢呼声。在一段进攻狂潮过后,帕尔马终于攻破了阿比亚蒂的十指关。科拉迪摆渡,德尔维奇奥射门,上赛季勉强保级的帕尔马居然领先了联赛的卫冕冠军尤文图斯!

  本场比赛,帕尔马继续排出了科拉迪和德尔维奇奥的首发锋线双高组合。两人都曾担当过意大利国家队的前锋。成名较早的德尔维奇奥代表蓝军出场22次,进球4个,其中给人
印象最深的是2000年欧洲杯决赛对阵法国队,德尔维奇奥的进球险些让意大利队捧得冠军奖杯。大器晚成的科拉迪直到23岁才打上意甲联赛,而首次在意甲进球则是在两个赛季之后的事情了。但从2001-02赛季开始,他每年都有10球入帐,这种效率对于一名意大利本土射手来说已经不低了。04年欧洲杯,科拉迪在最后时刻挤掉吉拉迪诺,拿到了去葡萄牙的入场券,但那支意大利队在小组赛便不幸遭到淘汰。

  更为巧合的是,两人的颠峰期都是在

罗马度过的。98-99赛季,德尔维奇奥在联赛中为罗马队攻入18球,不过在罗马夺冠的00-01赛季,他却只进球3个。此后他的状态不断下滑,本赛季开始前,德尔维奇奥更是被抛售给了帕尔马来发挥余热。科拉迪在拉齐奥的两年则状态稳定,但上赛季开始前,为了拉齐奥的债务,科拉迪被瓦伦西亚收购,投奔了老乡拉涅利。但他在西班牙并没有受到重用,加之拉涅利战绩不佳中途下课,科拉迪早早地成为了瓦伦西亚的“鸡肋”。本赛季开始前,他重新回到意甲赛场,加盟了帕尔马。

  与

尤文图斯的这场比赛,两名前罗马城的老将在锋线上出尽了风头,尤其是上半场。科拉迪利用自己的身高和护球频频骚扰尤文的后防线。第14分钟,帕尔马的中场经过一系列的配合,左路的布雷西亚诺30度角吊向禁区内,矮小的卡纳瓦罗没有挤过科拉迪,后者俯身冲顶摆渡,距离科拉迪不远的尤文另一名中卫图拉姆也没能够碰到皮球,从禁区左路插入的德尔维奇奥甩开佩索托的防守,直接一脚扫射,攻破阿比亚蒂把守的大门。

  帕尔马的锋线此后还有一次不错的机会。第18分钟,帕尔马再次从左路传中,科拉迪还是利用身高优势在卡纳瓦罗头上争到点,他的头球攻门稍稍高出横梁,但这次,主裁判皮耶里鸣哨在先,判科拉迪犯规。此外,科拉迪还频频回到中场拿球,本场比赛,他的确已经尽了全力。不过下半场,随着卡佩罗调整了阵容,尤文的中场重新掌握比赛的控制权,帕尔马无法获得更多的机会。而伊布拉西莫维奇上场后,尤文的中前场又回到了他们的主力配置,最终攻入了反超的一球。

  从数据上看,科拉迪与对手的对抗是最多的,但是,4次赢得任意球,自己却8次犯规,还有5次越位,只能说明帕尔马的整体略逊尤文一筹。相比较而言,上场仅35分钟的伊布拉西莫维奇仅有的13次传球、5次到位的情况下,就有2次造成了队友的射门,这种效率,也许体现出的不仅仅是能力上的差异。

  德尔维奇奥进球,图拉姆的球队却逆转,好似2000年欧洲杯决赛的翻版;科拉迪拼尽全力,却最终让伊布拉西莫维奇笑到最后,这又使人想起了去年葡萄牙的夏天。也许这就是足球,就是生活,每天都在重复着一次又一次似曾相识的事情,或者是宿命……(agri)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点击此处进入尤文图斯球迷论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11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