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曼联老臣奋起再引首发之争 红魔精神化身有一个心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25日10:20 新浪体育
曼联老臣奋起再引首发之争红魔精神化身有一个心愿

给我机会 还你惊喜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鲁尼被雪藏,弗格森赛后给出了解释,打布莱克本是一次试验,为下周的冠军杯进行练兵。“在接下来的2场冠军杯赛中,我们将失去鲁尼(禁赛),因此给顶替他的球员一个机会,让他提前打打比赛是重要的。”弗格森说。

  这话泄露了天机,下一场冠军杯的首发将是韩国人朴智星,当然不排除吉格斯上场的可能。朴智星作为首发本场踢了70分钟,随后被威尔士人换下,弗格森给了吉格斯机会,
同时也算留下了一点悬念。

  从表现看,朴智星依然积极,但缺乏犀利。第30分钟,他横传斯科尔斯形成射门的一脚是唯一的亮点,另外鲁尼的劲射本来制造了补射的机会,但韩国人谦让了一下,结果让范尼得球趟过门将破门得手。相比之下,吉格斯发挥的时间只有20分钟,不过也有一次制造威胁,第90分钟,他在左路准确传中,鲁尼门前8码处的甩头攻门偏出远角。

  本赛季以来,弗格森的计划很明确,让年轻人尽快顶上来,吉格斯等老将加速淡出。不过威尔士人并不甘心就这样被遗弃,他为自己定下了目标。“在短期内,我的目标是回到首发阵容当中,”吉格斯说,“在那之后,我希望跟随球队赢得更多的奖杯,并且在这个过程中扮演重要的角色。”

  不到1年前,吉格斯还是

曼联最抢眼的人物。在圣诞节期间,威尔士人重新开始飞翔,那段时间前后曼联8战7胜,尤其是3天2赛对博尔顿和维拉,吉格斯既有进球又有助攻,如今不到1年时间就彻底沦为了替补,难道吉格斯下坠的速度真的那么快吗?

  事实恐怕未必如此,但问题在于弗格森迫不及待的要让新人接班,为此只能牺牲老将。看看前不久世界杯

预选赛威尔士小负英格兰的比赛,吉格斯堪称主队全场最大的亮点,他的左路盘带依然灵动,多次有威胁传中堪称犀利,其中一次还险些助攻
中锋
哈特森头球破门。从状态上看,吉格斯保持的不错,他缺少的只是主教练继续的信任和上场机会。

  这次输给布莱克本对弗格森来说是个警醒,“一次痛苦的打击”,这也许能让他重新捋捋思路,作出一些调整。吉格斯现在就望眼欲穿的等待着某些新的变化,他要证明自己还没有老。“我仍然感觉,如果发挥出自己最好的水平,我仍然可以留在阵容中,而且我还有充足的信心,可以在这里坚持三年。”从1991年3月2日对埃弗顿时替补登场首次为红魔出战,吉格斯到现在已经在曼联坚持了14年,最后的日子里他将给人们留下什么样的回忆,这取决于他自己的努力,当然,这也离不开弗格森的首肯,从长远角度看,给新人更多机会没错,但毕竟吉格斯是个特例,在他身上承载着对曼联太多的回忆和情感,人们不希望飞翔的威尔士人就这样悄无声息的淡出、离开。(丁林)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点击此处进入曼联球迷论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51,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