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穆里尼奥用兵再出鬼手 切尔西三人打同一位置匪夷所思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25日09:16 新浪体育
穆里尼奥用兵再出鬼手切尔西三人打同一位置匪夷所思

穆里尼奥兜里还有什么法宝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兵无常形,这一点在穆里尼奥手里得到了极好的诠释,似乎一夜之间英超都在模仿他的433和防守型打法,但蓝军在某些细节上却有着深刻的“穆式烙印”。

  切尔西的阵容中有个位置,似乎所有人都能打,这就是左边后卫。在穆里尼奥入主的1年多来,数一数踢过这个位置的人,你没法不吃惊。布里奇、巴巴亚罗、德尔-奥尔诺这些正选不说,被穆里尼奥开发出“左边卫功能”来的人就不在少数。上赛季,俄罗斯人斯梅
尔丁踢过,防守中规中矩,法国中卫加拉斯踢过,尽管不情愿,也成了这个位置上的热门人选,右后卫费雷拉踢过,不过这只是老马识途,在波尔图葡萄牙人就客串过这个位置,甚至连爱尔兰边锋达夫也踢过,为的是和罗本共处一边,让进攻的火力翻倍。

  在本轮击败阿斯顿维拉的比赛中,穆里尼奥将左边后卫上的戏法变到了极致,一场比赛中先后三人踢了这个位置,实在到了疯狂的地步。开场后的正选是加拉斯,他在左路被“抓壮丁”已成了习惯,但随着场上局势的发展,真正的魔术开始了。

  第57分钟,赖特-菲利普斯上场,换下的是中卫卡瓦略,穆里尼奥要打进攻牌,却从边后卫位置上做起了文章。小赖特登场后,正选左边卫加拉斯变身中卫,罗本继续固守左翼,达夫则客串起了左边卫的角色,目的很明确,要让达夫和罗本在左路打起配合,加上小赖特的右翼,三大边锋轮番冲击对手的防线,左边卫达夫其实是颗进攻的棋子。

  这一手在3分钟之内见到了效果,第60分钟,罗本带球吸引对手,达夫从外线插上,荷兰人及时分球,爱尔兰人套边拉出了空档,他的传中找到了埃辛,后者一脚劲射虽然高出,但对手右路的防线已被撕破。可惜2分钟后,罗本受伤无法坚持比赛,穆里尼奥被迫再度换人,这一次又是做起了左边卫的文章。

  第62分钟,冰岛人古德扬森登场,他占据了中场中路的位置,达夫前移到中场,埃辛竟然拉到了左后卫的位置上。穆里尼奥这一手意图还在进攻,此后,埃辛频繁的从后场斜线插向禁区前沿,维拉无人对位盯防,结果加纳人在短短5分钟内两次劲射轰门,一时间搅乱了对手的防线。

  一场比赛使用三名左后卫,穆里尼奥的用兵实在大胆,但正是这种不按套路出牌的打法,常常令对手无所适从。上赛季用达夫打左边卫出手即见奇效,这一次埃辛又成了奇兵,不知道下一次谁又会被穆里尼奥开发出某个位置上的新功能。不过等到下周中同

利物浦
冠军杯
赛时,左边卫的位置恐怕将迎回不二人选,
西班牙人
德尔-奥尔诺的伤情恢复良好,他已经为自己定下了对红军时复出的目标。(丁林)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点击此处进入切尔西球迷论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09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