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欧文又获进球透露赛季进球目标 为纽卡挑战生涯极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25日09:05 新浪体育
欧文又获进球透露赛季进球目标为纽卡挑战生涯极限

经典欧文GOAL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欧文加盟纽卡斯尔后,3场比赛,2个进球,2场胜利,这位昔日英格兰追风小子没有鲁尼式处子秀的神奇,但对纽卡斯尔来和索内斯来说,这根“救命稻草”买得太值了!法国大帝齐达内是这样评价欧文的:“当他作为队友出场的时候,你笃定他一定能进球,并且是为球队带来胜利的进球。当我知道欧文选择离开的时候,我很失望,因为他是一个世界级的射手,很难有人能取代他。”

  上轮比赛,欧文用一记非招牌式的头球为纽卡斯尔锦上添花,今天,主场面对新赛季黑马曼城,欧文终于拿出了看家本领。第18分钟,希勒争顶,鲍耶得球后直塞空档,欧文快速前插,抢在邓恩出脚前一个轻巧的捅射,皮球擦着草皮滚入球网,一个典型的速度型前锋进球。最终,纽卡斯尔凭借这粒进球,取得了新赛季第一个两连胜,积分也从垫底窜升到第11位。

  凭借两场比赛中的两个进球,欧文在自己的地盘找回了昔日的自信。英格兰国家队主力前锋还为自己提出了更高的目标,他表示,以前从未在单赛季中冲破20这道关卡,今年,他要实现这个愿望。欧文说:“一个顶级前锋每个赛季都必须进15到20球。我会为纽卡斯尔尽我所能,我相信我能达到这个标准。前锋的任务就是进球,我也一直用这个来衡量自己,如果不能经常进球,我不会原谅自己。”

  纽卡斯尔经历了一个糟糕的开局,欧文在喜鹊最低谷的时候加盟,然后用自己的力量将这支老牌劲旅拖出地狱。个人英雄主义在前锋眼里永远不会过时。欧文说:“足球是团队运动,但有的时候也取决于个体的表现。与纽卡斯尔签约的时候,我已经决定要用自己的力量让球队摆脱困境,重新找回在联盟中应有的地位。”

  从96/97-03/04赛季,欧文在为

利物浦效力的7年多时间里一共为红军出场216次(193次首发),共打进118粒进球。最多一个赛季攻入19球(02/03赛季)、最少的99-00赛季也有11球入场(96/97赛季只踢了两场比赛,没有被计算在内),更难能可贵的是,欧文的进球数非常稳定,从97/98赛季到离开英超之前的03/04赛季,欧文在联赛中的进球数依次是:18、18、11、17、18、19、15,在
皇马
的一个赛季中,尽管经常作为替补出场,但整个赛季下来也为白衣军团贡献了13粒进球,进球效率高居球队榜首。如果欧文能延续这种状态,他无疑将成为继希勒之后纽卡斯尔历史上又一位传奇人物。

  纽卡斯尔门将吉文说:“欧文绝对物有所值,他对得起俱乐部为他花费的每一分钱。”中场大将帕克说:“欧文签约前,我们一直在讨论‘哦,他会来吗?’正式签约那天真是俱乐部历史上的大日子,从主席到主教练,所有人都劝说他加入,我们终于感动了他。现在欧文是我们当中的一员了,他会让所有人向前迈进一大步,不论是球员还是球迷。”

  纽卡斯尔主席谢泼德最直接,他说:“纽卡斯尔的目标是英超前六名。”

  远离英超一年,欧文的影响力和轰动力却是一点没变。头顶、脚踢、助攻,一个全能的追风小子是纽卡斯尔前进道路上最大的底气,也是搅乱英超固有格局的一大力量。至少现在,没人敢小看纽卡斯尔了。

  (黎璐)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2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