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巴萨关键先生已升华至恐怖境界 埃托奥距伟大只差一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25日08:4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德科、小罗纳尔多休息,巴萨的塞维利亚之行充满着变数。贝蒂斯算的上巴萨的“克星”,球迷和媒体担心这样的阵容能否从贝蒂斯那里拿回一分。特别是华尼托头球还一度扳平了比分。但巴萨并没有慌张,这一次在逆境中奋起的,是喀麦隆黑豹--埃托奥。

  上赛季联赛中,埃托奥进球不少,但绝大多数进球属于“锦上添花”型,只是在对
拉科、莱万特和奥萨苏纳等几场比赛中打入过关键球。就个人得分重要性而言,他可能还排在德科之后。所以才会有这样的评论:“埃托奥是巴萨进攻的炸药包,德科对巴萨来说才是决定性的。”

  这是为什么呢?有媒体提到了气质原因,大意是说埃托奥打“逆风球”的能力不强。对贝蒂斯的比赛结束后,相信这些评论家的嘴巴该闭上了。缺少了德科和小罗,埃托奥的位置时常换到左路,为拉尔森扯出中路游动的空挡。少了进球“后援团”;远离了禁区、埃托奥要进球的难度不小。

  比赛实际的走向也在朝着不好的方面发展。埃托奥射失点球,华尼托扳平比分。《每日体育报》说:“上半时,更换阵容的巴萨变成了一支面目全非的球队。中场控不住球,后防却出现错误。”缺少了中场的支持,埃托奥只能自己单干,效果可想而知。第8分钟,他还错失了点球。

  但小将伊涅斯塔的上场改变了场上的局势。巴萨重又获得了“关键”的控球。埃托奥和拉尔森频繁换位,喀麦隆人连续几次从左肋部冲击贝蒂斯的禁区很有效果。第58分钟,他在左侧得到伊涅斯塔的传球,近距离轰门得手。关键的进球让巴萨重新获得了比赛的控制权。埃托奥个人的第二个进球来的比较幸运,马克西-洛佩斯禁区中央停球有点大,埃托奥从后插上捅射得分。“他用进球拯救了里杰卡尔德的赌注。”巴萨官网说。

  “埃托奥对贝蒂斯的后防来说简直就是一场恶梦。”《世界报》把埃托奥看成巴萨客场获胜的头号功臣。5轮联赛进5球,埃托奥重新在

西甲射手榜上确立了自己的优势。值得注意的是,埃托奥所进的5球中有两个头球(对马洛卡)、两个右脚(对马竞、对贝蒂斯的第二球)和一个左脚(对贝蒂斯的第一球),而且全部都是阵地战进球。不能忽略的还有,5轮联赛埃托奥还贡献了一个助攻。

  较之前几个赛季,只能靠反击依靠速度、个人能力得分,现在的埃托奥已经越来越全面了。当然,他还需要在机会的把握能力上再进一步。拿对贝蒂斯的比赛来说,埃托奥浪费了一个点球,还有两个单刀机会。对于一名世界级射手来说,这样的错误是不能容忍的。杰出和伟大之间只有一层“窗户纸”,埃托奥现在需要做的就是捅破这层窗户纸。(JoJo)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点击此处进入巴塞罗那球迷论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07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