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切尔西数据王折射怪现象 最佳最差竟集于一人之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25日05:53 新浪体育
切尔西数据王折射怪现象最佳最差竟集于一人之身

进球最管用!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兰帕德的表现到底是好还是坏,这是新赛季切尔西面临的一个奇怪问题,在英格兰队他的发挥确实不理想,这连他自己都承认,但在切尔西,对他表现的评判分成了截然不同的两种意见,有人说兰帕德还没有找回上赛季的球感和状态,是和上赛季反差最大、发挥最差的人,但也有人认为数据才最有说服力,在这方面兰帕德是最好的。

  最佳还是最差?拿对维拉的比赛为例,兰帕德的有威胁传球不多,传丢的失误球也
不少,这似乎是他不在状态的一个迹象,但他却给出了另一方面的贡献,时机恰好的任意球直接破门扳平了比分,下半时又打入了致胜的点球。这已经不是偶然的现象,本赛季以来,对手们可能会为兰帕德一次次的失误丢球而庆幸,但到了决定胜负的关键时刻,往往又是他站出来贡献致命一击或者致命一传。

  本赛季至今切尔西踢了8场比赛,兰帕德已经有5个进球,直接为球队带来了3场胜利,包括

冠军杯对安德莱赫特的全场唯一破门。除了进球,他还有3次助攻,7次射正门框以内也是全队之首。另外,在传球上他也是切尔西队内最多的人,甚至一度以364次传球总数位列英超第一,成功率也达到84%,单从这些数据上看,兰帕德的表现绝对是一流的,奇怪的是对他质疑的声音仍旧不绝于耳。

  埃里克森是担心兰帕德状态的人之一。“他没在最佳状态,无论是在英格兰队还是切尔西,”埃里克森说,“他正在努力找回状态,但是进展并不快。”不过穆里尼奥站出来和埃里克森辩论,他否认兰帕德不在状态。“在英格兰队要由埃里克森先生评判,但在切尔西是我说了算,我认为兰帕德在切尔西发挥的非常出色,我非常满意。”支持穆里尼奥的还有英超官方的评分,截至上一轮,在ACTIM数据评分系统中,兰帕德的得分是1.31分,在英超球员中位居第二,仅次于前几轮大红大紫的达伦-本特,而在所有中场球员中高居榜首。

  兰帕德对此有着自己的看法,他承认目前也许不在巅峰,但如果这么早就出状态,反倒未见得是好事。“埃里克森是对的,不过如果现在就表现出最佳状态反而有点奇怪,”兰帕德说,“真要是那样我会担心的,担心自己是否整个赛季都能维持下去。我现在的希望是,逐渐的提升,然后争取超越去年的表现,上赛季我的开局也是慢热,但最后却得到了英超年度最佳。”

  队友德罗巴对于状态问题也有独到见解。“我们的对手一定会感到恐惧,我们状态并非最佳,却仍然一场接一场的赢球,对手们也许会想,当切尔西发挥好时,又会是什么样子?我认为现在我们真的让对手感到了畏惧,我们不在巅峰状态,却仍领先所有人。”德罗巴这话也许适用于兰帕德,不在状态时就有这样的贡献,那么他发挥好时又会怎样?埃里克森曾说,兰帕德有个特点,一旦达到巅峰状态,就会一直保持下去,在这一点上穆里尼奥不会有异议,这恐怕也是他最期待的。(丁林)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点击此处进入切尔西球迷论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7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