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西甲-埃托奥梅开二度补过 巴萨4比1大胜10人强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25日05:5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25日凌晨04:00(西班牙当地时间24日22:00),西班牙足球甲级联赛第5轮展开5场争夺。巴塞罗那客场4比1大胜贝蒂斯。埃托奥射失点球,奥利维拉失去冷静毫无必要地自动申请红牌退场。随后范博梅尔为巴萨攻入首粒入球,华尼托一度将比分扳平,但埃托奥随后梅开二度锁定胜局,埃兹奎罗最后时刻锦上添花。

  其他比赛,瓦伦西亚主场2比1力克皇家社会,比利亚雷亚尔客场2比1力克西班牙人
,萨拉戈萨主场1比1战平拉科鲁尼亚,马德里竞技主场0比1不敌赫塔菲。

  巴塞罗那客场4比1大胜贝蒂斯。联赛前4轮1胜2平1负的平庸战绩让刚刚续约的里杰卡尔德感受到压力。同时为了备战下周中同乌迪内斯的冠军联赛,罗纳尔迪尼奥、德科和马尔奎兹并未随队前来塞维利亚。贝莱蒂回到首发阵容,埃德米尔森顶替了墨西哥人的后腰位置,范博梅尔和拉尔森均在本赛季首次获得首发机会,希尔韦尼奥也在左路替换范布隆特霍斯特出场。

  开场仅1分钟,哈维开出角球,普约尔的头球攻门偏出。第6分钟,阿松桑传中,华尼托的头球攻门被巴尔德斯没收。巴萨在第10分钟错过机会,里瓦斯禁区内对拉尔森犯规,裁判拉萨判罚点球,前者还被黄牌警告,但埃托奥射出的点球打中立柱弹出后被解围。随后贝蒂斯部分球迷一片骚动,某些看台的球迷甚至同警察发生小范围冲突。

  第18分钟,华金传球,奥利维拉的左脚射门被封堵,阿松桑的右脚劲射封挡后偏转至门前被巴尔德斯没收。巴萨最终在第20分钟取得领先,哈维右路任意球传中,范博梅尔中路12码处的头球攻门入网。这是他加盟巴萨后的首粒联赛入球。第22分钟,奥利维拉在同贝莱蒂拼抢后不满裁判判罚连得两张黄牌被罚下场,贝蒂斯面临人数劣势。

  第23分钟,埃托奥连续突破,但在禁区内面对多卜拉斯的单刀射门被后者神奇扑出底线。第26分钟,华金右路突破,范博梅尔及时回防铲球解围。第32分钟,阿松桑同费尔南多禁区前撞墙配合,巴西人禁区右侧的射门被巴尔德斯扑出底线。第36分钟,久利禁区右侧传中,拉尔森禁区左侧14码处的头球攻门偏处底线。

  贝蒂斯在第38分钟将比分扳平,阿松桑右路任意球传中,华尼托远点门前6码处头球反弹破门。第43分钟,哈维开出左侧角球,埃米德尔森门前6码处的冲顶高出横梁。上半场伤停补时,贝莱蒂右路横传,久利22码处的右脚劲射被多卜拉斯没收。中场休息,因涅斯塔替换埃德米尔森出场,里杰卡尔德必须争取一场及时的胜利。

  第49分钟,久利禁区右路边缘处的大力抽射高出。第50分钟,华金同阿松桑传球配合,在奥勒格尔紧贴防守下摔倒在禁区边缘内,但裁判并未作出判罚。随后久利传球因涅斯塔,后者的射门偏出。1分钟后费尔南多传球瓦雷拉,后者的射门也告偏出。第53分钟,久利前场接高球时明显的手球犯规,但裁判并没有更多的处罚。

  第55分钟,拉尔森巧妙直传,范博梅尔中路16码处的推射被出击的多卜拉斯扑出,埃托奥禁区弧内的抽射偏转弹出底线。第57分钟,拉尔森禁区点球点附近胸部停球准备射门,瓦雷拉从背后杀出将其撞倒,但裁判并没有作出判罚。巴萨在第58分钟再度取得领先,因涅斯塔中路分球,埃托奥突入禁区左侧14码处的左脚劲射轰入近角,这是喀麦隆人本赛季第4粒联赛入球。

  第68分钟,贝莱蒂背后撞倒费尔南多被黄牌警告。随后埃兹奎罗换下久利,费尔南多也被西斯科替换下场。埃托奥在第70分钟再度错过得分良机,他突破至禁区中路15码处的单刀推射被出击的多卜拉斯封堵挡出,范博梅尔随后的凌空反弹求射门被多卜拉斯没收。第72分钟,埃兹奎罗传球拉尔森,但瑞典人的射门偏出。

  第76分钟,马克西-洛佩兹换下拉尔森。巴萨在第77分钟扩大比分,哈维中场长传,埃兹奎罗右路头球摆渡,马克西-洛佩兹伸腿停球,跟上的埃托奥在中路11码处推射攻入本赛季第5球,尽管多卜拉斯抗议阿根廷人接球时越位,但裁判仍然坚持判罚。第80分钟,奥斯卡-洛佩兹铲翻范博梅尔被黄牌警告。

  第86分钟,阿松桑左路任意球传入禁区,米盖尔-安赫尔门前10码处的头球攻门偏出近角。随后巴尔德斯拖延比赛时间被黄牌警告。巴萨在第89分钟继续进球,阿松桑在马克西-洛佩兹紧逼下回传失误,埃兹奎罗突入禁区右侧18码处劲射近角入网。伤停补时,里维拉背后绊倒因涅斯塔被黄牌警告。最终巴萨在客场取得了这场及时的大胜。

  贝蒂斯出场阵容(4-4-2):13-多卜拉斯;7-瓦雷拉,4-华尼托,5-里瓦斯(72',19-伊萨列尔),16-奥斯卡.洛佩兹;25-米盖尔.安赫尔,20-阿松桑,17-华金,18-里维拉;9-费尔南多(69',21-西斯科),12-奥利维拉

  巴塞罗那出场阵容(4-3-3):1-巴尔德斯;2-贝莱蒂,5-普约尔,23-奥勒格尔,16-希尔韦尼奥;15-埃德米尔森(46',24-因涅斯塔),6-哈维,17-范博梅尔;8-久利(69',14-埃兹奎罗),7-拉尔森(76',11-马克西.洛佩兹),9-埃托奥

  瓦伦西亚主场2比1力克

皇家社会
。开场仅4分钟,艾玛尔传球阿尔贝尔达,后者的左脚射门被雷斯戈漂亮扑出。艾玛尔上赛季在拉涅利执教下难获主力位置,但现在却成为桑切兹-弗洛雷斯的关键球员,阿根廷人在场上拥有很强的影响力。随后艾玛尔传球鲁菲特,后者的头球攻门被雷斯戈再度没收。而后解禁复出的巴拉哈直传维森特,但雷斯戈再次将西班牙边锋的射门封堵于大门之外。

  瓦伦西亚在第34分钟最终打破僵局,鲁菲特右路传中,艾玛尔门前10码处头球攻门入网。皇家社会上半场的唯一机会,尼哈特的远射被卡尼萨雷斯没收。瓦伦西亚在第48分钟扩大比分,在诺坎普两度得分的前萨拉戈萨射手比利亚,这次接到艾玛尔直传,在禁区左肋10码处左脚劲射近角入网。第57分钟,比利亚的射门正中雷斯戈下怀错过机会。

  皇家社会在第62分钟扳回一城,科瓦切维奇右路传中,尼哈特中路13码处劲射入网。此后雷斯戈表现出色继续拒绝着瓦伦西亚扩大领先优势的机会,而皇家社会几乎在比赛结束前将比分扳平,科瓦切维奇近距离的头球攻门被卡尼萨雷斯漂亮扑出,后者并没有再犯下周中在诺坎普上演的低级失误。

  瓦伦西亚出场阵容(4-4-1-1):1-卡尼萨雷斯;2-米盖尔,4-阿亚拉(29',12-卡尼雷拉),5-马切纳(63',11-雷古埃罗),24-莫雷蒂;8-巴拉哈,6-阿尔贝尔达,19-鲁菲特,14-维森特;21-艾玛尔;7-比利亚(76',22-迪瓦约)

  比利亚雷亚尔客场2比1力克

西班牙人
。西班牙人开场之后表现活跃,第3分钟,阿曼多-萨右路突破传中,前马洛卡前锋路易斯-加尔西亚的头球攻门砸中横梁。2分钟后,阿曼多-萨低传,客队门将维埃拉将皮球挡出,路易斯-加尔西亚的射门被封堵。主队在门前把握机会乏运,而客队的弗兰和何塞-马里则在前场缺乏支援。

  但随着比赛的推进,西班牙人在急躁中逐渐失去比赛节奏,两个边路也失去威胁,德拉佩纳在中路也较为吃力。比利亚雷亚尔则开始组织有威胁攻势,里克尔梅的任意球传给禁区内无人防守的弗兰,但乌拉圭人的射门被卡梅尼沉稳没收。塞纳的远射也被卡梅尼漂亮扑出。但客队仍在第44分钟取得领先,乔西科点球点附近的射门直入上角。

  西班牙人在下半场伊始曾有机会扳平比分,扎巴雷塔的射门滑门而过,路易斯-加尔西亚在远点的包抄稍慢。西班牙人在第60分钟将比分扳平,里雷拉头球摆渡路易斯-加尔西亚,后者的首度射门被维埃拉挡出,但他随后补射破门。比利亚雷亚尔在第66分钟锁定胜局,何塞-马里直传,塞纳禁区边缘外低射破门。

  萨拉戈萨主场1比1战平拉科鲁尼亚。两支球队的防守在本赛季都能让球队满意,他们迄今5场比赛均保持不败。开场仅45秒,穆尼蒂斯40码处远程吊射迫使门将塞萨尔将皮球托出横梁。萨拉戈萨在第13分钟取得领先,萨维奥左路突破传中,迭戈-米利托门前6码处包抄破门。随后拉科反攻,特里斯坦接长传后传球古兹曼,后者在15码处的射门被塞萨尔扑出。

  第28分钟,穆尼蒂斯开出任意球,安德拉德射门入网但因越位在先而被被判罚进球无效。第31分钟,卡普德韦拉的头球攻门打中横梁后反弹,皮球似乎越过球门线,但在难以直接做出判断的情况下,这同塞尔塔边锋卡诺比奥射入

皇马的争议球类似,但裁判努诺兹-费尔南德斯并没有判罚进球有效。拉科在第44分钟扳平比分,穆尼蒂斯右路任意球传入禁区,特里斯坦门前8码处头球破门。

  下半场双方的比赛节奏更快。门将莫里纳成为拉科的功臣,首先他在第48分钟扑出了奥斯卡的头球攻门,随后又在第59分钟扑出了阿尔瓦罗的射门。第62分钟,阿尔瓦罗接角球后射门也被莫里纳漂亮扑出。 拉科的唯一机会,替补出场的卡斯特罗的射门被塞萨尔扑出,但奥斯卡的左脚补射却告偏出。最终双方1比1握手言和。

  马德里竞技主场0比1不敌赫塔菲。尽管在第61分钟,客队中场科特罗对佩特罗夫恶劣犯规被红牌直接罚下。但人数占优的马德里竞技并没有创造更多机会和把握机会。第71分钟,佩尔尼亚右路25码处的任意球直接破门锁定胜局。

  (斯科)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点击此处进入巴塞罗那球迷论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07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