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阿森纳虽未有斩获仍有亮点 新亨利挑战温格钦点双箭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25日03:36 新浪体育
阿森纳虽未有斩获仍有亮点新亨利挑战温格钦点双箭头

温格悉心教导亨利二世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这是一场没有主角的比赛,阿森纳在西汉姆面前丝毫摆不出强队的架势,温格还在比赛行将结束的时候推出了一个防守阵型,用意很明确:赢不了也就算了,千万别输。缺兵少将的枪手只能追求双方各取一分的结局,让温格“赶超切尔西”的宣言显得那么可笑。

  不过,评价阿森纳“一无是处”就走入了另一个极端,72分钟上场的19岁小将昆西
-奥乌苏-阿贝耶让喜欢阿森纳的球迷看到了亨利的影子,虽然这位荷兰新星没有进球,但是他在突破时表现出的速度和自信给人留下了深刻印象。

  上场后第一次触球,昆西就让人眼前一亮。比赛进行到第73分钟,赫莱布前场断球,分给在边路游弋的昆西,只见荷兰小将的双腿一阵快速交叉,立刻将西汉姆三名后卫甩在身后下底传中,可惜队友没能包抄到位;2分钟后,又是赫莱布和昆西配合,白俄罗斯人直塞,昆西中路插上,不过赫莱布传球力量稍大,被出击的守门员得到。这次配合是阿森纳全场比赛中难得一见的短传渗透,比赛进行到74分钟,球迷们才依稀看到昔日那个进攻如行云流水般的华丽之师。第92分钟,担当阿森纳单箭头的昆西又换位到右路,在禁区线上拿球,先佯装突破,然后一个转身,硬是从两个后卫的包夹防守中挤了进去,可惜他的射门再次打在对方防守队员身上。第72分钟的快速带球下次传中和终场前1分钟的连续过人、摆脱后射门,让人们突然产生了错觉,似乎亨利回来了。

  这是昆西本赛季英超联赛中第一次出场,时间也只有短短20分钟,但他已经向雷耶斯、范佩西等年龄稍大的天才杀手们发出了真真切切地挑战。夏天的

世青赛上,昆西就在荷兰队与日本队交手的时候表演了一次在边路用速度连续突破三人防守后传中,助队友破门,今晚,昆西险些再次上演同样令人目瞪口呆的一幕。

  阿森纳球迷对昆西不会陌生,这名阿贾克斯青训营里的“极品”由于年龄偏小,一直无法跻身一线队,只能经常在杯赛中闪光。这一次,亨利、博格坎普的受伤,加上范佩西和雷耶斯破门乏术,温格在无奈之下才启用了这名小将,不过“无心插柳柳成荫”,温格这次有点冒险的换人让他在派兵布阵上又多了一种选择。

  新赛季开始后,阿森纳在6场英超联赛+1场

冠军杯小组赛中只打进了11球,其中因伤休战多场的亨利有三球入帐,依旧是队内第一射手,可笑的是攻入2球的是两名中卫,西甘和看坎贝尔,前场的博格坎普、范佩西、雷耶斯加上吉尔伯托每人一球入帐,这样的进球分布显然有点失衡。此外,前几个赛季令人谈虎色变的左路通道如今成了一片荒草,赫莱布顶替皮雷出任主力左前卫之后,他仍旧往中路跑,就是说阿科尔的防守任务更重了,还有亨利缺阵,左路这条攻击走廊等于是瘫痪了,直到昆西出现,阿森纳仿佛找回了昔日的感觉。巧合的是昆西也承认自己喜欢亨利,或许也就是因为这个原因,昆西在场上的位置和跑动都给人一种似曾相识的感觉。

  值得一提的是,温格对雷耶斯和范佩西相当器重,亨利、博格坎普接连受伤后,他俩就并肩成为阿森纳的主力双箭头。不过从近几场表现看,他俩的配合远没达到默契的程度。昆西的出现再次让这两名年轻的前锋感受到了危机,亨利仍在当打之年,昆西的窜升势头也不逊色,一旦温格在转会市场上钦点的雷耶斯、范佩西不能给出有

竞争力的表现,那么从前不起眼的昆西很有可能得到重点培养的机会。

  (黎璐)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点击此处进入阿森纳球迷论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29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