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切尔西不是英超难看的罪魁 利物浦怎学不到蓝军进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23日20:37 体育周报

  荆楚网(体育周报)英超上座率下降,以温格为代表的很多人把矛头指向了切尔西,有人抱怨切尔西的崛起让英超变得没有悬念,有人指责切尔西的打法乏味带坏了英超风气……总之,“超级联赛不再具有娱乐性”之类号召英超向娱乐业学习的口号四起。

  没错,足球比赛确实能够起到娱乐作用;但无论从哪个方面看,足球都不是娱乐业,从来不是。强迫拥有自身竞技特点的足球更加具有娱乐性,结果只能变成“外行看热闹,内行靠
边站”的职业摔跤联盟。从本质上说,职业足球联赛首先是严肃的比赛,无论是否有悬念,无论是否好看,都不应成为责怪某人或者某个球队的理由;在这个世界,胜利是唯一的标准。

  这个标准对教练和球员来说是毋庸置疑的。作为制定战术的负责人,主教练唯一的目标就是胜利,是否能够吸引球迷最多能够算得上第二目标。敢于说“不要胜利,只要漂亮”的教练还闻所未闻,连“先保证胜利,再尽量争取漂亮胜利”的表态也只有真正的豪门敢做——这种表态甚至只能是表态而已,从来没有一个输得漂亮的教练能够在这个口号下得以保全。这个道理人人都懂,俱乐部和球员也跳不出这个死结,“漂亮赢球”纯属看人挑担不腰疼。这个标准即使对球迷来说也是一样。历史上球队连续赢球的时候因为不好看表示不满的球迷不是没有,但连续输球的时候因为好看而表示满意的就是绝无仅有。上个赛季初米德尔斯堡主场酣畅淋漓的3比5败给阿森纳,就没见到有人喝彩,场边尽是跳脚骂娘的。

  至于把整个联赛缺乏

竞争力的原因算到切尔西头上更是扯淡。
利物浦
曼联
效仿切尔西战术没有错,但切尔西六战全胜场均进两球净胜两球,怎么六场只进一球的利物浦就学不到人家的攻击力?说到底还是实力不济。英超十几年来醉心于商业成就,技战术能力根本没有实质性的提高,总共拿了两个不清不楚的欧洲冠军就妄自尊大,其夜郎自大的本事才是世界一流。欧洲大陆对此早有评论:“英格兰足球的节奏就是复数的失误,复数的抢断,复数的犯规。”英格兰队能够输给北爱尔兰,技战术能力的贫血才是问题的关键所在。

  说到这里,不由得想起小学体育老师的话:“433就拼命进攻,532就是死守。”看来,温格也就这个水平。 (郭晓明)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点击此处进入切尔西球迷论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06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