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皇马中场浮现另一天才指挥官 最不像巨星的巨星导逆转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23日10:4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皇马有绝对的理由为古蒂还留在队中感到庆幸,如果没有他,一个被高层标价为2000万欧元的高级“替补”,主场对毕尔巴鄂一战将凶多吉少……

  布特拉格诺赛后说:“整个上下半场,皇马判若两队。”而所有皇马球员和卢森博格在此提到了一个人的名字-古蒂。卢森博格设计的双后腰战术早在对里昂时就被打上了不合格的标签。格拉维森和巴勃罗-加西亚看似增强了防守厚度,但却没发挥出1+1>2的效果。
相反,两人部分作用重叠,传球的目的性也不强。如果说前腰是一支球队的“船长”,那“格-巴”这对双“大副”上半时的表现并不合格。

  怎么办?卢森博格中场休息时做出了最重要的一次换人。格拉维森位置性不强,盲目前冲,而且犯规过多,换下他在情理之中。取而代之的是古蒂。一个拥有头脑的脚法的中场球员。略微有点争议的是,古蒂上场之后,只是出现在左路,倒是巴勃罗-加西亚暂时当起了“指挥官”。不过好在罗比尼奥进球后,全队很快修正了这一错误。

  第63分钟罗纳尔多助攻劳尔的进球固然漂亮,但有了古蒂手术刀般的传球才使进球落上了“流畅”的字眼。《世界报》评论员说:“古蒂给罗纳尔多的传球拿捏的恰到好处。”《阿斯报》也说:“古蒂违背卢森博格的原意,他出现在了中路。但他从毕尔巴鄂那里夺回了对比赛的控制权。”

  在

皇马群星闪耀的阵容中,古蒂是最不像巨星的巨星。但他的能力却勿庸置疑,罗纳尔多加盟皇马时就说:“最令我吃惊的球员是古蒂,他的技术让我难以置信。”在卡佩罗手下,古蒂有过一个赛季进14个球的良好纪录,整个夏天意大利人都希望古蒂能加盟
尤文图斯
,只是皇马开出2000万欧元的转会费留住了这位第二队长。现在俱乐部真应该为当初的决定而鼓掌庆幸。(JoJo)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点击此处进入皇家马德里球迷论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83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