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劳尔击碎坚冰重拾嗜血快刀 伯纳乌这一刻重见国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23日07:50 新浪体育
劳尔击碎坚冰重拾嗜血快刀伯纳乌这一刻重见国王
劳尔“驯狮”

  新浪体育讯 “劳尔拯救卢森博格”、“铁血队长驯狮”、“皇马7号吹响反攻号角”......两个进球,一场完美的绝地反击,皇马队长劳尔赛后得到媒体普遍的赞誉。劳尔的精彩演出,让报纸上所有有关卢森博格是否应该继续担任皇马主帅、皇马的阵型究竟应该是442还是4231的争论都显得多余,那些所谓深入分析皇马危机的文章更显得万分可笑。“大家谈论皇马的战术太多了一点。”劳尔说:“皇马拥有非常好的阵容和非常好的球员,接下来赛事很密集,我们只要连胜几场,就能回到榜首。”

  “关键时刻,两位

皇马的象征球员劳尔和古蒂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媒体说:“他们将皇马从昏睡中拯救了出来,并在这场粗野的比赛中为球队重新获得了希望。”卢森博格改变了自己的战术,“魔幻矩阵”已经看不到太多的痕迹,巴西教练开始吸取教训,他重新追求简单、普通的战术。4231回到了皇马队中,帕博罗-加西亚和格拉维森搭档双后腰,贝克汉姆和罗比尼奥分居两侧,劳尔在罗纳尔多身后服务。

  上半场对皇马来说是一种煎熬,尽管如此,劳尔还是有闪亮之处。第4分钟他与罗比尼奥做出配合,但后者的传球力量太大,罗纳尔多未能赶上。第6分钟,他又脚后跟妙传罗比尼奥,但巴西小将的射门被门柱挡出。第25分钟,伍德盖特头球意外乌龙,劳尔4分钟后获得了扳平比分的良机,可惜头球射门稍稍高出。第32分钟,机警的劳尔看到阿兰祖比亚站位靠前,又来了一记40多米吊射,迫使后者慌乱中送给了皇马一个角球。下半场,随着的古蒂的上场,皇马的速度有了明显提高,中场传球也变得更为流畅,前腰位置上的劳尔也因此获得解放。

  罗比尼奥扳平比分让伯纳乌球场的嘘声变轻,劳尔随后带领球队吹响反攻号角,则让皇马赢得了球迷的热烈掌声。第65分钟,古蒂后场长传,罗纳尔多左侧飞速起动,在禁区左侧将球横传,后点的劳尔也已赶到,轻松将皮球送入网窝。第66分钟伍德盖特被罚下场让皇马球迷不由捏了把冷汗,但劳尔随后又用一个进球让裁判的疑似“迫害”变得毫无意义,当时贝克汉姆罚出角球,劳尔抢在耶斯特之前一记头球后蹭将皮球送入网窝,3比1,哪怕场上少一人,劳尔也让皇马的获胜变得没有悬念。劳尔的第二个进球几乎是他在对塞黑的比赛中打入的那粒进球的翻版,媒体评论说:“劳尔正在状态,他的最适合的位置应该是在禁区里,那也是他感觉最自然的地方。”

  球迷开始与球队紧密团结在一起,劳尔带头冲锋陷阵,事实证明,只要皇马被激发出血性,只要球员愿意拿出勇气抗争,不再拘泥于小小细节的争论,那皇马就不会输掉比赛。赛后统计,90分钟内劳尔有2个进球、4次得分机会,还有5次抢断。“有劳尔和古蒂在,皇马就能玩真的,看来,巴普蒂斯塔在球队中确实没有位置,而齐达内应该和古蒂PK。”有评论员说:“皇马能重新起飞,不是因为卢森博格战术的改变,而是劳尔的血性和斗志变成了武器。”(伊万)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点击此处进入皇家马德里球迷论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6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