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两大积极变化重塑AC米兰 第一张“白卷”来得太及时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22日14:11 体坛周报

  记者彭雷报道 昨日重现了——如同上赛季那样,AC米兰在前3轮只得4分后,击败了拉齐奥。安切洛蒂赢得了必需的信任,球队也重拾信心。尽管红黑军团远没有找到真正的自我,但比起上赛季末、本赛季初那支注意力不集中、进攻防守失误连连的米兰来说,米兰在这场比赛中有了可喜的变化:进攻更高效、防守更稳固。

  开场前10分钟双方还处于胶着状态,但第12和14分钟,舍甫琴柯与卡卡的两次破门
立刻奠定了米兰的胜势,这两人状态本来就好,拉齐奥的主力门将佩鲁齐还受了伤,塞雷尼的脱手算是给卡卡送了礼。上半场统计,AC米兰仅仅4次射门,全部打在门框内,效率奇高。除了进球外,舍甫琴柯还有两次必进机会被塞雷尼挡出。最可惜的是维耶里,他的倒勾够漂亮,但依然没有进球,现在因扎吉回归在即,维耶里和吉拉迪诺都有不小压力。

  第74分钟,拉齐奥中场巴罗尼奥刚刚作为第3个换人名额登场就因左大腿受伤离开,他下场时痛苦得流泪,令人动容。11打10的米兰此后再未穷追猛打。

  与两个进球相比,更重要的是没有丢球,这也是米兰后防本赛季的第一张“白卷”。今年5月开始,

AC米兰连续11场正式比赛丢球,昔日最佳防线受到信任危机。赛前内斯塔就说:“最重要的是不能再丢球了。”马尔蒂尼休息,内斯塔与斯塔姆打中卫,对高空球控制力明显改善,当然拉齐奥锋线高度不够、传中太少,也帮助米兰后卫完成了任务。倒是左后卫卡拉泽显得不牢,也许扬库洛夫斯基复出有助于解决问题。

  “我们没有丢球!我们的防线是最强大的。”赛后副主席加利亚尼说,“不要管积分榜了,安切洛蒂绝对不受怀疑。在阿斯科利本不该比赛,在热那亚的确输了,但联赛还在继续,今年我们的目标就是冠军。”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点击此处进入AC米兰球迷论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85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