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为恐怖分子提供资金? 布拉特下令吊销埃辛经纪人执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22日13:46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罗米报道 自布拉特上任以来,国际足联多次因为插手地区足协的琐碎事务而“引人注目”。同样的事情昨天再次发生——法国足协收到一封从天而降的“圣旨”:布拉特通过发言人下令,暂时吊销埃辛经纪人派维特奥的执照,理由是涉嫌为恐怖分子提供资金。

  派维特奥的麻烦与切尔西无关,问题出在埃辛的上一次转会——从巴斯蒂亚到里昂
。法国检察官发现,在转会费正式交付前,派维特奥同生意合伙人阿尔波特还有过一个“小动作”:2003年8月12日,一笔13.72万欧元的款项,从巴斯蒂亚俱乐部打进了阿尔波特旗下的GMA公司。15天后,阿尔波特和派维特奥两人,又在一次秘密会面中,把10.3万欧元的现金,交还给了巴斯蒂亚俱乐部一名叫路易吉的职员。

  如果说,这笔奇怪的资金往来,只是派维特奥为创收收了点回扣,那么事情还不至于那么严重。问题是,巴斯蒂亚队的这个路易吉,被发现与法国著名的科西嘉分裂主义者、恐怖分子皮埃里关系密切。更糟糕的是,在接受法院讯问时,派维特奥说,自己知道皮埃里是个极端民族主义者。这样一来,他就成了“涉嫌为恐怖分子提供资金”。今年5月,他被法院起诉,如果罪名成立,他将被处以18个月的监禁。他的律师辩护道,虽然派维特奥知道皮埃里是何许人也,却根本不知道路易吉的背景,因此,“他根本不知道这笔钱会用到那种地方”。

  在这起离奇的“资助恐怖分子案”审理过程中,法国足协一直坚持,在派维特奥被确定有罪之前,不应该停止他从事球员经纪工作的资格。所以,派维特奥还能在今年夏季,成功运作了埃辛转会切尔西。但不知通过何种渠道,这桩案子近日来传到了布拉特的耳朵里。国际足联主席当即拍案而起:“法国足协应该暂时禁止派维特奥的球员经纪人资格,直到整个案件水落石出。”法国足协分管法规的副主席德鲁夫罗伊冷冷回应:“如果派维特奥最后真的被判定有罪,我们会永久吊销他的执照。”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点击此处进入切尔西球迷论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1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