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足球寡头从起跑线开始垄断 德甲冠军已是拜仁囊中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22日13:37 《足球·劲体育》

  记者李镇伯报道 四大联赛的冠军之争,一直是欧洲豪门的舞台,本赛季的联赛才刚刚开局,豪门中除了切尔西和拜仁一骑绝尘外,其余多家都在开局遭遇不测。尤其是米兰两支球队和西甲的两大豪门,开赛仅有3轮便已经有了输球记录,起跑阶段的成绩可不理想。

  普遍认为,本赛季的英超是切尔西、阿森纳、曼联和利物浦几家争霸,然而6轮比赛战罢,切尔西以全胜且不失球的战绩高居榜首,已经领先第二名查尔顿5分,而领先曼联(少
赛1场)、阿森纳(少赛1场)和利物浦(少赛2场)的分数更是分别达到了7、9和12分之多。三大豪门在开局落后,英超的赛程安排是一大原因,切尔西和阿森纳、曼联和利物浦先后进行PK,切尔西先靠德罗巴的运气球拉开了和阿森纳的比分差距,随后又靠曼联和利物浦的0比0渔翁得利,因此在季初就树立了优势。除了赛程安排外,三家豪门也有各自的难处,曼联受到伤病困扰,5战积11分的成绩已算不错;阿森纳新人的表现不稳定,除了0比1输给切尔西外,还在客场1比2被米德尔斯堡击败;而利物浦则受困于攻击不力,4场比赛虽然也是一球不失,但有3场打出0比0,已经丢掉了不少分数。

  意甲的尤文在起跑阶段取得领先,继续了“老妇人”一贯的稳定表现。

国际米兰则起伏较大,主场两战弱旅以3比0的相同比分大胜对手,但客场2比3输给巴勒莫的比赛堪称耻辱,蓝黑军团在客场的比赛处处被动,如果不是门柱的“鼎力相助”和克鲁斯最后时刻的进球,曼奇尼的球队甚至会在客场遭遇屠杀。尽管球队的状态不稳定,但国际米兰两轮拿到6分,仍排在了
AC米兰
之前。安切洛蒂的球队在首轮雨战被阿斯科利1比1逼平,虽然第二轮在主场3比1拿下弱旅锡耶纳,但第三轮客场输给桑普多利亚的比赛打击很大,因为这场比赛的意义不小,队长马尔蒂尼追平了佐夫的意甲出场纪录,同时又第800次代表AC米兰出场,结果客场失利不仅毁了马尔蒂尼的庆典,也让AC米兰在开局阶段就被尤文甩下5分。当然,尤文在开局领先同样是托了赛程的福,卡佩罗的球队在前三轮的对手都很弱,而米兰双雄的对手中则不乏中游强队,巴勒莫和桑普多利亚的主场险恶,就算“老妇人”来此也很难捞到便宜。

  西甲双雄的开局则最为糟糕,

皇马3轮战罢1胜2负只拿到3分,巴萨则是1胜1平1负拿到4分,目前都排在积分榜的中游位置。皇马只在首轮凭奇兵罗比尼奥的表现拿到3分,随后在联赛和冠军杯里遭遇三连败,联赛第二轮输给塞尔塔,虽然对手的进球是裁判误判,但球队在场面上其实已经输给对手,而在输给西班牙人队的比赛中,皇马全场30脚射门却无一命中,最终吞下了0比1落败的苦果,卢森博格已经如坐针毡。巴萨则是自己的战术已经全无秘密,首轮迎战阿拉维斯,对手全场比赛龟缩防守,里杰卡尔德安排小罗出任中锋却没有收到奇效,终于没能够攻破对手的铁桶阵,如何破对手的密集防守将成为卫冕冠军的新课题。第三轮输给马竞,则是彻底被对手压制,比安奇的球队在主场攻得凶猛,而托雷斯又一向专克巴萨,里杰卡尔德的队伍虽然在下半时多一人作战,却仍然避免不了败北的命运。

  至于德甲,野心不小的多特蒙德和斯图加特都在开局战绩不佳,排名靠前的汉堡和沙尔克则缺少稳定性,只有不莱梅有希望撼动拜仁的地位。但拜仁在德甲的优势明显,前几轮在马凯和巴拉克相继缺阵的情况下,仍可以轻松取得6连胜,可见球队的强大。可以说,只要不出太大的意外,今年的德甲锦标又该是拜仁的囊中之物了。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61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