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联赛杯维拉连扳7球实现大逆转 米尔纳领衔"年轻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22日12:35 体坛周报

  记者郭磊报道 9月20日,阿斯顿维拉在联赛杯中客场以8比3的惊人比分击败英乙(第4级联赛)的韦康比,更令人称奇是,维拉是在上半时1比3落后的情况下下半时连扳7球实现了大逆转。导演这场绝地反击的是维拉队中以米尔纳为首的一群年轻球员。比赛中,巴里、米尔纳、史蒂夫·戴维斯各进2球。

  19岁的米尔纳本赛季被纽卡斯尔租借至维拉锻炼1年,小伙子在今年夏天纽卡斯尔的
国际托托杯比赛上就有过令人信服的表现,共有2球入账。租借来到维拉后,米尔纳在上周六联赛主场对热刺的比赛中才第2次出场,就用1粒精彩的远射打入了处子进球。

  维拉此役上半时的形势过于凶险,以致于他们是在本队2000名随队球迷“一群垃圾”的骂声中走回更衣室的。韦康比由在英乙最炙手可热的前锋泰森利用头球首开纪录。第14分钟,在米尔纳发起的一波攻势中,戴维斯将比分扳平。但主队又接连顶入2球。

  据巴里和米尔纳事后透露,奥利莱在中场休息时用词严厉,命令球员下半时尽早入球。易边后仅3分钟,巴罗什就接休斯传球打进1球。第64分钟,米尔纳经过与戴维斯的二过一配合,突入禁区射出弧线球扳平比分。5分钟后,主队后卫伊斯顿的乌龙球助维拉反超。第73分钟,巴里将巴罗什制造的点球罚入。紧接着,韦康比要点球未遂、射门又击中立柱。维拉球迷用歌声索要第6球。果然,第78分钟,巴罗什开任意球,巴里抢点破门。

  第87分钟,米尔纳禁区左侧低射得手。补时阶段,戴维斯也梅开二度。8比3的屠杀是维拉近43年来最大比分的胜利。奥利莱做球员时,曾代表阿森纳在海布里7比0痛歼利兹联,但这次显然更令他骄傲,也给了他回击苛刻球迷的资本:“习惯了。世上有真球迷,也有变幻无常的家伙,他们头一分钟还想让你滚蛋,紧接着就想让你续约。”

  在近来英超观赏性被广泛质疑的情况下,本场比赛也被《泰晤士报》等媒体盛赞为还原了足球娱乐性的本质。韦康比主帅戈尔曼骄傲地说:“如果我们踢垃圾足球,我们大可以下半时使劲把球往看台踢,那样我们就能赢。”

  巧的是,2年前维拉在参加的首场联赛杯中,以5比0的比分同样净胜韦康比5球,那次他们冲入了4强。奥利莱已经表态,要在联赛杯中尝试冲击冠军。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6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