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米苦等2年终得最佳左翼 转会策略之变折射争冠要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22日12:2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3轮之后,斯坦科维奇重新坐稳了国际米兰的主力左边前卫位置。

  在对切沃赛前的新闻发布会上,记者问及“斯坦科维奇、基利还是索拉里”这一问题,曼奇尼回答:“斯坦科维奇现在身体和心理状态都非常好,索拉里和基利都有不同的问题,基利在对乌迪内斯的热身赛之后,没有打太多比赛,索拉里有支气管炎,10天没有训练了,所以他们两人都不是百分之百的状态,斯坦科维奇表现出了很好的状态,就像我曾经说
的,他现在没有伤病,而且,他可以胜任中场的任何位置。”事实上,在这一位置上,曼奇尼没有什么疑问。

  斯坦科维奇也回报了曼奇尼的信任,开场3分钟,斯坦科维奇的左路右脚妙传就给了克鲁斯近距离射门的机会,但被前

国际米兰门将冯塔纳的及时出击化解。15分钟,德扬的后点头球摆渡险些再令克鲁斯近距离头球破门。斯坦科维奇最佳的一次传球出现在上半时结束前3分钟,法瓦利左路将球调入禁区,斯坦科维奇在禁区左肋的位置轻巧向中路一垫,克鲁斯门前8米的打门再次被冯塔纳飞身扑出。

  其实斯坦科维奇自己也有得分的机会,上半时13分钟的远射打在后卫身上变向,31分钟接到菲戈角球后的头球攻门,都给对方造成了一定的威胁。不过唯一美中不足的是,下半时换到了右边路,德扬却失误连连,就像夏天时他自己所说的:“都已经习惯打左路了。”

  国际米兰的左路竞争中,斯坦科维奇的突出重围也许会令媒体意外,因为在夏天,《都灵体育报》甚至还在炒作斯坦科维奇被卖到

尤文图斯的可能性,但在曼奇尼看来,他重用自己的这个“嫡系”是有他的道理的。上赛季斯坦科维奇的表现不好,是因为疝气造成的伤病,经过了一个夏天的休息,我们看到了一个焕然一新的德扬。

  斯坦科维奇的复活也得益于国际米兰转会政策的调整,按照过去的做法,国际米兰也许会在今年夏天就把斯坦科维奇卖了,但是现在的莫拉蒂已经比过去多了一样东西--耐心,这是打造一支冠军球队必不可少的要素。很多球员的价值,是需要在转会之后的第二年才表现出来的,斯坦科维奇就是这样的人。在卡纳瓦罗问题上的错误没有重犯。从2004年1月到现在,近2年的时间,斯坦科维奇终于爆发了。

  从埃姆雷、到范德梅德、到基利,国际米兰的左边路问题一直没有得到真正的解决,但现在,斯坦科维奇这位“非典型左翼”,可以让国际米兰的高层们暂时放心了。

  (沈飞)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点击此处进入国际米兰球迷论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91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