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乱世西甲排名无关“大小” 一个里克尔梅怎敌塞尔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22日12:23 体坛周报

  记者林静风报道 西甲打过4轮,让人无不大跌眼镜,卫冕冠军巴塞罗那4战1胜2平1负只能排在中游(第10),反倒是升班马塞尔塔以3胜1负的成绩排名第一。而在夏天进行重组的小球队赫塔费2胜2负积4分的成绩排在次席。被认为已失去豪门本色的拉科鲁尼亚也紧紧跟上,主场打平贝蒂斯后仅以净胜球劣势名列第三。仔细观察前六名,只有第五的瓦伦西亚可以称得上是一支大投资的豪门球队。

  一个罗米怎敌塞尔塔

  从赛程上看,塞尔塔前4轮的对手并非不强大,但在第2轮客场3比2战胜皇马后又在第4轮战胜另一支打冠军杯的球队比利亚雷亚尔,足可以证明主帅巴斯克斯的足智多谋。

  本场比赛,已缺阵3场的里克尔梅首发。但正如比利亚雷亚尔主帅佩莱格里尼赛前所说,“球队现在不是缺不缺里克尔梅的问题,而是我们没有了上赛季那股拼劲和在场上连续不断进攻的能力。”

  比利亚雷亚尔依旧低迷,只有里克尔梅还是上赛季的那个里克尔梅,阿根廷人开场就有一次远射,并有两个威胁传球,但可惜何塞·马里和福尔兰都不在状态。

  阿根廷人虽在下半场挺身而出扳回一球,点燃了情歌球场的热情,但巴斯克斯有过在5万人的伯纳乌守平的经验,很容易就在只有2万人的情歌球场取下胜果。

  超远射打碎赫塔费王者梦

  别看赫塔费赛前是联赛领袖,但媒体认为马洛卡肯定不会轻易放弃比赛,因为他们最终会成为保级对手。赛场气氛好极了,赫塔费人像是在过节,本赛季刚从贝蒂斯退役的阿方索在看台上为家乡球队助威,舒斯特尔的赫塔费本有机会继续当领头羊,但谁能想到中卫纳瓦罗会在35米处吊门,并且吊得那么准,最终1比1扳平了这支想称王的小球队。

  争议进球助拉科

  拉科鲁尼亚主帅卡帕罗斯上赛季在塞维利亚效力,他很熟悉当时的同城对手贝蒂斯,“我很了解费雷尔(贝蒂斯主帅),贝蒂斯是个打防守反击的球队。”

  比赛开始,拉科一改今年的保守打法,大打攻势足球。第14分钟,贝莱隆就在左路妙传卡普德维拉,但贝蒂斯门将多夫拉斯却把卡普德维拉的射门没收。

  可以看得出,卡帕罗斯非常想赢球,因为就是费雷尔这个老对手去年率领贝蒂斯抢了塞维利亚进入

冠军杯的机会,所以他从比赛一开始就一直站着大声向球员发号施令。费雷尔却很轻松地一直坐着,他对贝蒂斯的防守有信心,而且有华金和奥利维拉,就不愁没有进球,更何况拉科正在全力进攻,正合了他的心意。

  费雷尔轻松得果然有理,拉科虽然在前20分钟内创造出4个机会,但第29分钟奥利维拉第一次射门就让贝蒂斯领先。

  本来费雷尔可以继续舒服地坐在教练席看球,但上半场补时阶段特里斯坦在禁区内摔倒,裁判判点球,让他从椅子上跳了起来。慢镜头显示特里斯坦和米格尔·安赫尔互相拉扯,点球很有争议。特里斯坦罚进点球后,费雷尔给鼓倒掌并向第四官员抗议,主裁当即将其罚下。在主席台上,费雷尔倒坐得更安稳了。

  下半场拉科换上本土前锋塞内尔。但塞内尔的首次联赛亮相是痛苦的,上场8分钟后,他就错失单刀球机会。9分钟后,不幸的塞内尔又因伤被换下场。

  特里斯坦的状态很好,此后他的一脚射门擦梁而出,阿松桑也用任意球击中横梁的方式予以还击,双方最终握手言和。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61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