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六小虎"撑起科隆脊梁 "小拜仁"惟一欠缺的是成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22日11:55 体坛周报

  记者杨子江报道 4天前,科隆刚在主场击败门兴格拉德巴赫赢得“莱茵德比”,而3天前,勒沃库森则在客场击败杜伊斯堡赢得“北威德比”。9月21日,勒沃库森又在自己的主场迎来了第2场“莱茵德比”,沃勒尔用2比1的结果交上了一份完美的答卷。然而他们的对手科隆在比赛中流露出的不屈不挠的斗志同样赢得了人们的尊重。科隆本赛季也被人称为小“拜仁”,要想挑战拜仁唯一欠缺的是一份成熟。

  赛前,波多尔斯基本场将如何表现成了人们关心的焦点,一方面是因为其个人魅力,另一方面则是因为本场比赛中他要面对自己的恩师沃勒尔。2004年欧洲杯前,时任德国队主帅的沃勒尔将还在德乙的波尔蒂带到了葡萄牙,波多尔斯基也表示:“我和施魏因斯泰格都非常感谢沃勒尔,是他给了我们机会,也给了我们自信。”

  最终师徒之争以沃勒尔的胜利告终。沃勒尔表示,俱乐部已经找到了接替奥根塔勒的合适人选,但名字现在还不能说,“我早已说过,我不会长期执教,我觉得自己做俱乐部的体育主管更重要。”俱乐部将在本周末公布新主帅,这也意味着沃勒尔最多执教到周末与不莱梅的比赛之后。

  在德乙时,科隆就被称为“德乙的拜仁”,而本赛季,即便在

德甲联赛中,科隆也显示了极强劲的走势。仅仅依靠一个波多尔斯基远远不够,欣基维奇、马蒂普、莱尔、福伊尔纳、施利克和波多尔斯基等6名本土小将撑起了科隆的脊梁,他们之中年纪最大的施利克也只有24岁,最小的欣基维奇还不满20岁,6人并称“科隆六小虎。”

  德国媒体甚至认为,这6人比当年斯图加特的4名本土球员库兰伊、欣克尔、希尔德布兰和拉姆的潜力更大。6小虎之中的莱尔、福伊尔纳与门将韦塞尔斯、后卫辛卡拉4人同是来自拜仁,他们的稳定发挥确保了科隆出色的战绩,慕尼黑媒体骄傲地宣称:“为什么科隆本赛季如此强大?因为他们身体里流动的是拜仁的血液。”

  本赛季初,科隆有多名主力受伤,但主教练拉波尔德依然表现出极高的执教水准,这也证明了他上赛季在比勒费尔德的成功绝非偶然。尽管科隆盛产啤酒,但拉波尔德却不能喝啤酒,甚至闻到啤酒味就感到恶心。他的爱好是下国际

象棋,甚至达到了痴迷的程度。他目前唯一的遗憾是远离在比勒费尔德的棋友,原来赛前赛后都能下盘棋的快乐已很难再体会到了,拉波尔德表示:“从下
国际象棋
中我总能获得灵感。”

  1990年成为教练后,拉波尔德带队有个特点,其后半程得分总是远远超过前半程,本赛季科隆前6轮3胜3负表现已属不俗,随着他们逐渐成熟,人们有理由对他们下半程的表现更加充满期待。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18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