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两个人把控AC米兰全队命脉 卡卡已成舍瓦之后又一传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22日10:4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又是这两个熟悉的名字,无数次的比赛,AC米兰的进球记录上,写着“舍甫琴科、卡卡”,舍瓦已经是在AC米兰的名人殿堂刻下自己名字的人,而卡卡的传奇故事才刚刚开始。

  对拉齐奥的比赛,是舍瓦的舞台也是卡卡的舞台,在tgcom赛后的评分中,两人的成绩同为7.5分。也许一个进球并不足以锁定AC米兰的胜利,在舍甫琴科11分钟进球的2分钟后
,卡卡也进球了。

  皮尔洛在右路任意球推给卡福,自己前插,卡福心领神会,将球向前一送,皮尔洛右脚传中,维埃里前点包抄,在斯塔尔滕多的干扰下没有踢到球,但他的动作却干扰了塞雷尼的判断,塞雷尼扑球脱手,皮球滚到门前。这时,拉齐奥的门前有2个人--卡卡和西维利亚,卡卡还在西维利亚身后,但皮球滚到门前时,卡卡已经后发先至闪到了西维利亚之前,当他把皮球推入网中时,西维利亚才想起抱住他从身后犯规,但是太晚了,西维利亚茫然地看着卡卡跑到底线,用他独有的虔诚的动作庆祝进球,与助攻者皮尔洛拥抱。

  卡卡并没有因为一个进球而停止,与上赛季相比,本赛季他似乎少了一点助攻,也许是运气不佳,卡卡的助攻原本是要到来的。25分钟,

AC米兰反击但投入兵力不多,舍甫琴科、卡卡、维埃里三打五但依然制造了杀机,舍瓦快速带球后分给卡卡,卡卡在左肋虚晃一枪,将球准确挑向中路,舍瓦胸部停球后脚尖凌空捅射,皮球被塞雷尼不可思议地扑出!

  52分钟,卡卡边线的传球穿越了对方两名中场球员,舍瓦沿左路高速带球斜插禁区弧顶后再分给卡卡,卡卡看了一眼拉向禁区中央空当的舍瓦,却突然将球打向后点,但守在后点的维埃里准备不足,错过了这个必进球的机会。在终场前5分钟,卡卡的大力远射险些给自己的进球簿上再添一分,但再次被塞雷尼飞身扑出。

  在谈及战胜AC米兰的秘诀时,诺维利诺曾经说过:“限制卡卡和舍甫琴科,就能限制AC米兰全队。”上赛季客场打

巴勒莫,卡卡踢得很糟,当时老辣的科里尼和他采取了“兑子”战术,而上轮对桑普多利亚,卡卡同样被评了低分,当时桑普多利亚特意排出了4-5-1阵型,用达拉-博纳和沃尔皮的合力来遏制卡卡,罗西只用一个达博,怎么可能阻挡卡卡呢?比赛中,达博两次被卡卡穿裆过人的镜头被用作精彩画面而进行了慢镜头重放。

  “卡卡-舍瓦”,这确实是AC米兰致命的一环,卡卡笑着说:“在场上我现在知道应该怎么做,我每个赛季都在力求进步,和舍甫琴科,我们在场上已经有了默契,我们在场下是很好的朋友。”

  卡卡看来肯定将进入金球奖的候选大名单,但谈及这一问题,卡卡并不关注:“我只想着AC米兰,如果AC米兰获得了荣誉,那么我的荣誉也就是水到渠成的事情了。”

  (沈飞)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点击此处进入AC米兰球迷论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85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